journal 62:

IMG_2777.JPG

 

還記得那是個悶熱的午後,我吵著你陪我一起去朋友S小姐介紹的店來場我最愛的午茶約會,拗不過我的你便欣然接受了我的邀請,

於是我們來到了葉食甜點工作室。朋友叮囑能多早到就多早到,小小一間店可生意好得很,

下午兩點營業的葉食,開門十五分鐘前店門口早已排了些人,這也讓我開始期待 究竟葉食的甜點有多大的魔力呢?

In this article, I gonna introduce you a really great patisserie- Pâtisserie Yehz in Taichung. It provides various high quality dessert, and you can have different kind fruit tarts by different season. In this summer, they offer fantastic peach tart (and don't forget, it's limited edition for summer) In Pâtisserie Yehz, they just use the best ingredients to make the dessert. If your're a dessert lover, please do not miss Pâtisserie Yehz when you come to visit Taichung.

 

IMG_2788.JPG

 

那天開店不久輪到我們點餐時,毫無猶豫且迅速俐落地一連點了好幾種甜點,一點都沒有第一次到訪的生澀猶豫感

L選擇了胡桃焦糖(這男子本滿心期待的在心裡已經默默選好想吃的抹茶塔-獺祭x寶相華 不過很殘酷的 最後一個在我們眼前被買走了)

其餘的就由我來決定,於是我們點了:開心果覆盆子雙層泡芙、桃花源、艾許可頌 對於吃甜點這事兒呀,永遠也不用擔心會太多

 

胡桃焦糖是我覺得甜點櫃中還挺適合男性的一款,味道深層黏呼呼的焦糖搭配上脆口的胡桃,以及奶油香緹

這款甜點一吃就不是那種很少女會喜歡的口味,整體味道較為沈穩且有層次一點都不夢幻,

好像你非得在生活裡經歷過一些什麼,才能懂這樣的味道。

嗯,總之我還挺愛的 可能...我也已經不是少女了吧...(少女們別急著轉台,後頭有的是你們愛的好東西~)

 

葉食甜點工作室老闆娘的姊姊長年在日本學習甜點製作,而每年回台時便會來到葉食甜點工作室 推出 姊姊限定甜點

而姊姊的手藝優秀,不過回台時間不是這麼固定,每次的快閃也只為期大約三週,因此每次的限定便總能造成熟客們的搶購潮 而這次能遇到這姊姊限定甜點,我想是一種幸運。

 

這次選擇了葉食姐姐招牌之一的雙層泡芙- 開心果覆盆子雙層泡芙|姊姊限定

雙層泡芙 又名 修女泡芙 La Religieuse,上面那一小顆是原味卡士達口味(嗯...這一顆被 L先生一口吃掉了)

而下面大顆的則是開心果卡士達+覆盆子鮮奶油,最近很喜歡開心果的我,只能在內心激動大喊以表我的愛慕之情...

充滿堅果那溫暖厚實香氣的開心果卡士達,我原本以為吃到最後一定會很膩(因為葉食泡芙餡料填的滿滿飽飽的)

沒有想到,我吃到最後一口竟然還意猶未竟,完全沒有任何:「再吃一口我就不行了、已經膩了」的這種感覺。

 

IMG_2787.JPG

 

IMG_2784.JPG

 

原本視線只落在甜點櫃上的,不過就這麼讓我的餘光給瞄到這放在櫃上一顆一顆因手工製成外型像卻略有不同的艾許可頌,

經烘烤而油亮且飽滿的外殼,光是放著就這麼讓人喜歡,實在沒有不吃它的理由。

終於又讓我吃到好吃的可頌了,身為一個重度可頌愛好者覺得非常開心,外酥內軟的超迷人口感,而裡頭的熟度以及濕潤度恰到好處

不是那種吃起來過度濕潤,一點口感也沒有的可頌,咬下一口可頌,奶油的香氣立刻圍繞整個口腔,什麼減肥的事就明天再說吧。

對了,葉食的可頌是使用了我最愛的法國 Beurre d'échiré 艾許奶油,難怪我愛成這樣呀!

 

獺祭x寶相華,還記得這個L沒吃到的抹茶塔嗎?於是第二次我獨自一人前往午茶時,決定代替L好好一嚐這美妙的滋味。

先單獨吃一口抹茶甘納許餡,微苦但清香甘甜的抹茶餡讓我印象深刻,不過淺嚐了這麼一小口,抹茶的那股清香便存在於口中好一段時間 

葉食使用寶相華抹茶粉製作而成,其味道溫潤厚實,有條理地在口中展現不同層次的味道。而上頭的獺祭香緹搭配抹茶內餡一起吃為整體增加滑順的口感,入口後沒有過度打發的獺祭香緹就這麼化在口中,那股香甜的滋味著實太迷人了!

 

一向對於水蜜桃沒有瘋狂熱愛的我,今年卻也想試試水蜜桃系列甜點,這點著實很反常(通常各大版面在瘋水蜜桃/草莓 相關產品時,我總能全身而退)

今年不知為何,倒還挺想試試葉食的這個桃花源的;我想,有可能不是水蜜桃吸引我,而是葉食吸引我。

一整顆經剝皮處理的水蜜桃就這麼豪邁大氣地放在塔皮上頭,光是視覺上就已經夠滿足了,誰知道還不只是單純水蜜桃這麼簡單!

切開水蜜桃,裡頭藏的是以水蜜桃酒製成的香緹以及覆盆子果醬,而塔皮裡頭則是搭配覆盆子杏仁塔餡;

葉食選用的水蜜桃還挺大顆且多汁,搭配上裡頭酸酸的覆盆子果醬,整體味道搭配上還蠻和諧不會過於甜膩,是可以一個人獨食一個的,這一點不用擔心。

對了,我有說過葉食的塔皮做的很棒嗎?不論是抹茶塔還是水蜜桃塔,塔殼的厚薄度剛好、酥脆度剛好,而且還有那股雞蛋麵粉糖經烘焙過後的散發的迷人香味。

 

IMG_2781.JPG

 

IMG_2739.JPG

 

IMG_2742.JPG

 

IMG_2783.JPG

 

IMG_2779.JPG

店 家 資 訊

臉書|葉食甜點工作室 Patisserie Yehz

電話|NA

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路222號

營業時間|Wed.-Sun. 14:00-19:00 (售完為止)

 

部落格文章更新的很慢

但是,有關於那些 旅遊│美食│日常

歡迎喜歡我的分享的你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請直接點圖片進入,謝謝)))

S__67461209.jpg

******

|You May Also Like|

IMG_3654.JPG  IMG_3386.JPG FullSizeRender 4.jpg QPZS3844.jpg

2314.jpg BQZI2621.jpg IMG_1918.JPG IMG_4278.JPG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