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59:

1.jpg

 

「妳今天又吃鼎泰豐喔?」L 總三不五時地問著。

是呀,我好像還真的是很常吃鼎泰豐

『下班不知道要吃甚麼,那就吃鼎泰豐吧!去遠百逛街逛到肚子餓了,吃鼎泰豐好了。

假日跟家人的午餐要吃甚麼,吃鼎泰豐? 好像很久沒有吃鼎泰豐了耶,那今天吃鼎泰豐吧......』

而這回,則是被去年來不及吃到的 夏季限定的松露蛋炒飯 給吸引過來 

------------------------------------

Have you ever eaten Xiaolongbao?

Din Tai Fung is a chain restaurent which provide high quality Xiaolongbao and chinese food,

and this is one of my favorite restaurents in Taiwan.

In this summer limited edition, Din Tai Fung offers truffle fried rice.

Actually, I can't imagine the taste of the combination before I have this fried rice.

But now I can tell you that the taste is so fantastic and fresh truffle's aroma is fascinating.

If you're a "truffle-holic", and just in Taiwan now, please go to Din Tai Fung and try!

------------------------------------

IMG_2170.JPG

 

每次到鼎泰豐用餐點的東西其實大同小異

雖然品項很多,不過我想這個邏輯就很像到家裡巷口的麵攤吃麵一樣

「老闆,我要乾麵、骨仔肉湯」完全不用動腦思考的說著。

到鼎泰豐也一樣,反射動作般的畫著菜單

小菜、小籠包(原味/絲瓜)、酸辣湯、炒飯、酒釀芝麻湯圓

 

IMG_2165.JPG

 

IMG_2162.JPG

 

不過就在前陣子鼎泰豐推出了羊肉蒸餃

我想喜愛羊肉成癡的我必須一嚐!

而在那之後,我完全被這新出的羊肉蒸餃給迷住了

羊肉特殊且濃郁的香味搭配上畫龍點睛的香菜,兩個都是我很喜歡的元素

你說,我怎麼能不愛上這樣的味道呢?

比較意外的是,這羊肉蒸餃放涼了竟然也很好吃 (我甚至覺得比剛上桌熱騰騰時還要美味)

 

IMG_2169.JPG

 

IMG_2168.JPG

 

還記得去年夏天接近暑假時,鼎泰豐在台北的限定門市推出了這個松露炒飯

對於一個喜愛松露的女子,說什麼也是要去嚐嚐的!

不過當我找出時間要上台北去探探時,才發現這松露炒飯供應期間已結束...

而今年,松露炒飯回歸 且在全台鼎泰豐皆有提供(除了BR4門市)

 

IMG_2167.JPG

 

「松露是什麼味道啊?」

有的人回答瓦斯味、有的人會說汽油味 我的父母起初也是這樣認為的

我大概能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回答,的確有些松露口味的產品會有讓人誤以為是汽油、瓦斯味這樣的感覺

這次難得有機會帶著他們到 鼎泰豐 吃吃新鮮松露的味道 希望可以改寫他們對於松露的印象。

 

IMG_2164.JPG

 

IMG_2159.JPG

 

服務生會先拿著已經對切的新鮮黑松露上桌,讓大家聞聞松露的迷人香氣

黑松露被放置在一個裝有米的玻璃罐子裡頭,不是為了美觀所以下頭鋪著米

而是松露需要一個乾燥的環境保存,白米是用來吸濕的。

 

IMG_2174.JPG

 

IMG_2173.JPG

 

IMG_2172.JPG

 

接著師傅會把玻璃瓶裡頭的黑松露全刨到已炒好的炒飯上頭

看著一片一片松露落下,這過程真是舒壓呀!

 

「那吃起來到底好不好吃嘛?」

一開始我曾經覺得,這可能噱頭大於實際美味程度 中式的炒飯跟松露搭嗎?

不過,只吃了一口後 這些疑慮都沒了

炒飯的基底是各式時蔬以及肉絲,每一種食材維持鼎泰豐一貫的風格 切成相同大小 口感更加一致好吃

搭配上主角黑松露,濃郁的蕈菇風味以及帶有木質香氣 搭配上炒飯竟然沒有任何違和感 而且讓炒飯的風味更加分

更棒的是,鼎泰豐的松露炒飯竟然每一口都吃得到松露耶!

新鮮的黑松露,味道真的好棒好舒服。

 

FullSizeRender.jpg

 

IMG_2153.JPG

 

IMG_2157.JPG

 

所以,吃起來有汽油瓦斯味嗎?我問

沒有,這個松露的味道很好,我們可以接受而且喜歡。

 

IMG_2150.JPG

 

IMG_2152.JPG

 

IMG_2166.JPG

 

是啊,新鮮黑松露的味道就是這麼好

也難怪以前用豬找尋松露時期,豬們總是找到就自己吃掉了

嗯我想我懂,如果我是找松露的豬,我找到松露當然也是二話不說吃掉呀。

 

期間限定的松露炒飯,根據服務生透露 只提供到7月中(底),想吃的要快囉。

松露時蔬蛋炒飯 NT. 1,200

松露肉絲蛋炒飯 NT. 1,300

松露蝦仁蛋炒飯 NT. 1,400

松露蝦仁肉絲蛋炒飯 NT. 1,480

(以上皆為時蔬炒飯基底+肉絲等配料)

 

IMG_2158.JPG

 

最後,就用每次必點的酒釀芝麻湯圓做結尾吧!

溫和不嗆口的酒釀,搭配上絲滑的蛋花 甜而不膩

而鼎泰豐的芝麻餡,一直以來就很出色 想必也不用再多說什麼了吧(笑)

 

IMG_2155.JPG

******

部落格文章更新的很慢

但是,有關於那些 旅遊│美食│日常

歡迎喜歡我的分享的你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請直接點圖片進入,謝謝)))

S__67461209.jpg

******

|You May Also Like|

 IMG_1918.JPG CELX6486.jpg 上等牛五花 (2).jpg FullSizeRender 4.jpg 

2314.jpg IMG_3386.JPG IMG_2777.JPG IMG_4278.JPG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