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43:

IMG_1803.JPG

呼!最近真的是積了數篇的文章都沒有打

前一陣子真的是忙到焦頭爛額(月經失調的那種忙...

最近總算又開始有了時間

就請大家多多指教接下來發的新文章啦。

******

部落格文章更新的很慢,的確該打屁股

但是,有關於那些 旅遊│美食│日常

歡迎喜歡我的分享的你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請直接點圖片進入,謝謝)))

cats.jpg


這一篇要來分享的是,距離Claire家不遠的一間新開咖啡廳

因為位置蠻特殊的,就在地下道旁邊 但是氛圍卻非常不錯

所以尚未開幕前就已經吸引了我的目光

於是挑了雨天造訪 度過一個極為悠閒的下午。

<這次的所有照片皆為手機拍攝 有不清楚之處還請多包涵>

先從簡單的環境介紹開始吧...

IMG_1809.JPG

在有暗室微光前,這邊其實就是一般的老房子

每次Claire從新竹市區要回家,總是會經過這邊

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地點有一天會變成一家咖啡廳,而且還是氣氛這麼棒的。

咖啡廳在外觀上還是保留了關於老房子的那一股舊,那股親切,那般溫暖。

IMG_1808.JPG

In the Shadow of Gleam...

很喜歡暗室微光桌椅擺放的位置

有室內的座位,也有室外的。

在室外靜靜地坐著,呆看著繁忙的街道以及來去的車輛行人

以一種緊湊映襯著那不可多得的清閒。

IMG_1789.JPG

同時也很喜歡室內的座位,

幾片落地窗讓窗外自然的光線映照著整間店

不同於室外座位,

室內的座位,落地窗隔絕了一切嘈雜 則多了一份閑靜

這種氛圍會讓我很有再次造訪的意願。

IMG_1805.JPG

IMG_1807.JPG

IMG_1799.JPG

Claire造訪的今天,外頭下著時大時小的雨

坐著看著的雨點 其實也挺紓壓的!

雨天的光線總是灰灰暗暗的,好適合暗室微光 不論是光線還是整體氣氛。

IMG_1806.JPG

IMG_1800.JPG

開放式的吧台,

可以看到自己所喝下去的每杯飲品是怎麼樣做出來的

即使是開放式,但也沒有因此多了噪音來破壞那好不容易取得的平靜。

IMG_1798.JPG

▎Menu ▎

以下是暗室微光的menu,

Claire已經盡量放大了,如果還有看不清楚的地方歡迎詢問我喔:)

飲品的選擇蠻豐富的,但因為是以咖啡為主 所以各式咖啡的比例比較高

除了咖啡,茶,風味牛奶 外 這邊也有提供精釀啤酒

(是說暗室微光的確蠻適合晚上的時候來 並且點用啤酒啊)

而甜點部分,有些品項並沒有在菜單上 建議可以詢問服務人員或到蛋糕櫃前看喔

(要注意的是 有在menu上的,當天也不一定會有供應喔)

IMG_1751.JPG

IMG_1752.JPG

IMG_1753.JPG

IMG_1754.JPG

IMG_1755.JPG

IMG_1756.JPG

IMG_1757.JPG

IMG_1758.JPG

IMG_1759.JPG

接著下來就是要來介紹飲品以及甜點部分

(是說這一向都是Claire's Journal的重頭戲啊)

|英式奶茶 English Breakfast with Milk

IMG_1780.JPG

這個是Claire妹點的

我有嚐了一口,

茶和牛奶的比例剛剛好

而且甜度是我愛的 偏甜一點的那種

搭配上頭滑順的奶泡(or奶霜)

一不小心吸著吸著一杯就會吸完了吧我想。

IMG_1781.JPG

|水洗耶加雪菲 Yirgacheffe|

這杯是Claire媽點的,

我沒有喝所以無法下結論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點點看囉。

IMG_1783.JPG

|蜂蜜肉桂卡布奇諾 Honey Cinnamon Cappuccino| *限熱飲

IMG_1804.JPG

看到肉桂,就知道一定是Claire點的!

我先說,我自己非常喜歡這杯咖啡 不論口感上還是味道上

上頭一層綿密的奶泡 撒著一直散發香氣的肉桂粉

還沒喝 光聞就已經攻占我的心啊!

一入口下去後,更感到驚奇 

肉桂和咖啡的香氣本身就已是天作之合, 

緊接著竄出一股蜂蜜的香甜 為這杯咖啡做了最完美的收尾!

冬天寒冷時,來一杯熱熱的蜂蜜肉桂卡布 是再好不過了

(更何況肉桂本身就是一個這麼適合冬季的香料啊)

 

Today''s Desserts:

(圖片不清楚,我直接打出來給大家參考)

比司吉 Biscuits

藍莓酥頂蛋糕 Blueberry cake with crumbles

顛倒蘋果派 Tarte Tatin

森半抹茶戚風 Matcha Chiffon

布朗尼 Brownies

鹹派 Quiche

生乳酪 Raw Milk Cheese

焦糖布丁 Pudding

IMG_1802.JPG

我們今天點了

布朗尼/顛倒蘋果派/藍莓酥頂蛋糕

接下來就來逐一地介紹他們各自的口感吧♥

IMG_1791.JPG

IMG_1803.JPG

|顛倒蘋果派 Tarte Tatin|

上頭的蘋果經過烘烤後 變的軟卻不爛

一口咬下 蘋果的清香和微微淡淡的肉桂香氣在口中圍繞著

再搭配下方的派皮 口感上更增添了層次

蘋果派點了之後店員會幫忙加熱,所以上桌時是溫溫熱熱的

吃起來很舒服呢。

IMG_1786.JPG

|藍莓酥頂蛋糕 Blueberry cake with crumbles|

這個蛋糕是今天最喜歡的!!!

磅蛋糕的蛋糕體 既扎實又濕潤

一口可以嚐到扎扎實實的蛋糕以及微酸清香的藍莓

配上最上頭甜甜的酥粒 口中的味覺感受好balance!

有時候,一塊這種簡單且單純的蛋糕 才是最能撫慰人心的啊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這種樸實的蛋糕 扎實而且濕潤,

就像生活,雖然不盡人意卻也美好。

IMG_1792.JPG

|布朗尼 Brownies|

今天點的三款甜點 在上桌時皆有加熱過

當然,布朗尼就是要溫溫熱熱的才好吃嘛

其實我本身沒有特別的喜愛布朗尼這種點心

但,一塊布朗尼可不可以取悅我,有4個重點:

必須外酥內軟且微微濕潤/裡面必須不加核桃等堅果類(好啦這是個人偏見哈哈...)

巧克力不能太過膩口/甜度比例必須剛剛好

而暗室微光的這個布朗尼 其實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都有符合啊!

用叉子切下一小口時就發現,他表皮烤的酥酥的

再吃一口後,發現內部軟軟微濕的口感 剛好是我的最愛

在烤其他種類的蛋糕時,判斷有沒有熟

就是拿著牙籤往中間一刺 看到沒有沾黏就是好了!

可唯獨布朗尼 有點沾黏的熟度是最剛好最好吃的呢(或許還有其他種類啦 一時想不到)

繼續回來這塊布朗尼,巧克力的甜度也挺適中的 不過甜也不會太苦

配上一旁現打甜甜的鮮奶油 好想大喊:這種布朗尼我可以!

一旁的鮮奶油也值得稱許,嚐起來清爽香甜不會膩口 是動物鮮奶油來著。

IMG_1797.JPG

就這樣一口咖啡一口甜點

一個下午很快就過去了,很珍惜這樣不可多得的清閒時光。

IMG_1801.JPG

最後想要特別稱讚以及感謝今天暗室微光親切的服務,

因為Claire今天實在是忙著拍照及修圖 

所以咖啡喝了一兩口後就擺著不動好久了

貼心的服務生過來詢問需不需要幫我加熱 這點讓我覺得非常超級貼心。

如果你喜歡此文章,麻煩順手幫Claire 按個讚+推 merci。

|Information|

店名:暗室微光

臉書:暗室微光(請直接點我)

地址:新竹市東區勝利路97號

電話:03-522-2080

營業時間:12:00-22:00/週二店休

#Follow me on Instagram (click the pics below ↓)

cats.jpg

│你可能也想 You May Also Want....│

Journal。舌尖上的法國 新竹 //coucou穀穀你好 法式小食舖// Part 3。最新版

IMG_4279.JPG

Journal。夏日逃離的午後 桃園 預約制午茶︱Petit Pafé︱♥

IMG_3283.JPG

Journal。︱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新店 私廚甜點 二訪 ♦ 許你一個私密的午茶時光

IMG_3115.JPG

 Journal。這天午後添了一點暖 新店︱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私宅甜點♥

IMG_1849.JPG

Journal。舌尖上的法國∥coucou穀穀你好 法式小食舖♥∥Part 2。2015最新版

IMG_0109.JPG

Journal。來去台南吃冰吧 裕成水果店 Χ 蜷尾家 散步甜食♥

IMG_9139.JPG

Journal。一點溫暖的氣息 一碗誠心的甜品 新竹︱透光.棉花︱

IMG_1035.JPG

Journal。夏日到山上避暑吧︱新竹 司馬庫斯 二日小旅行︱♥ Trip to Smangus

IMG_0299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