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44:

IMG_1849.JPG

現在來還文章債!!!

之前實在是因為太忙碌,所以隔了非常長一段時間才有文章的更新

於是,這家下午茶 Claire吃完的當天就直接發文(還債的概念)。

部落格文章更新的很慢,的確該打屁股

但是,有關於那些 旅遊美食日常

歡迎喜歡我的分享的你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請直接點圖片進入,謝謝)))

cats.jpg

 


Claire今天要跟大家介紹喝下午茶的地方很特別,

女主人的家就是喝下午茶的地點

這也就是最近幾年吹起一股很流行的「私宅」風

只是,常常都是聽到私宅料理或無菜單料理

但今天要介紹的卻是私宅無菜單下午茶。

<每天3種甜點+1壺茶 $500/人>的消費方式。

2016/06新增。二訪↓

Journal。︱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新店 私廚甜點 二訪 ♦ 許你一個私密的午茶時光

IMG_1847.JPG

我已經忘記我到底是在哪裡發現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了,

但還記得,

當初找到他們的FB、官網還有IG後 看了幾天心中便已確定:「我很想去吃。」

他們的官網寫著:「La Vie Friande 香.甜生活,是媽媽和小孩一起的生活點滴,

期望以小孩能入口的食物,當季新鮮的食材,好的原物料,以及無化學成分色素添加,

讓我們每天的生活那麼一抹香,多那麼一抹甜。」

看到這段話莫名地有種親切及熟悉感!

因為Claire媽在我小的時候,

也是以這樣的期許 親手做著蛋糕點心及各式甜點。

是啊,以真心還有真材實料做出來的東西 沒道理不好吃啊!

還記得那大概是10越多或11月的事吧,當時訂位就只能訂到2月的位置了

所以等了好長的一段時間,

每天看主理人Zoe更新臉書及ig,其實對於肚子是種折磨

每天的甜點種類都不同,五彩繽紛,樸實與華麗相互交叉出現。

但就在等了數月後,終於2/3到了!

接下來就直接進入下午茶部分吧。

IMG_1849.JPG

今天吃:

紅酒無花果磅蛋糕

楓糖栗子奶油蛋糕

焦糖小櫻桃蘋果塔

好蒜味馬鈴薯肉派

ps.肉派是我們另外加點的喔,並不包含在三樣甜點中。

IMG_1896.JPG

楓糖栗子奶油戚風

楓糖栗子奶油|原味戚風蛋糕|栗子泥

IMG_1902.JPG

這款蛋糕是我一開始Follow香甜生活時,最想要吃的!

一直以來就非常喜歡"栗子"口味的甜點,味道上既濃郁卻又不過於搶戲。

而Zoe的"楓糖栗子奶油戚風"也是如此,

外層帶有淡淡栗子味道的奶油,本以為會過於甜膩 但卻意外的清爽!

裡頭偏Q軟的戚風蛋糕,

蛋糕體濕潤的口感是我非常喜歡的。

而栗子泥優雅的夾在蛋糕體中間,

Armani先生曾說:「真正的優雅不是眾所矚目,而是永生難忘。

而我對這款栗子蛋糕及有這種感覺

所謂優雅,

不是眾所矚目,卻是吃了一口便永不忘記他的滋味。

當數種甜點一起出現時,

栗子口味絕對不是那個一下就抓住你視線的,

味道上也不像其他種類,如此強烈!

但,久久後 你總是能想起那股暖暖的味道

吃了一口,所有爛心情拋諸腦後。

栗子甜點永遠是我Comfort food 的第一首選。

IMG_1840.JPG

焦糖小櫻桃蘋果塔

糖煮櫻桃蘋果|crumbles|焦糖蘋果丁|香甜塔皮

IMG_1839.JPG

外表極為討喜的"焦糖小櫻桃蘋果塔",

味道及口感上一樣美好。

IMG_1899.JPG

一大口咬下,

可以吃到上頭因為用糖煮過

而介於泥狀口感的糖煮櫻桃蘋果,

接著是酥粒,

再來是塔的中間包著的焦糖蘋果丁,

不會過甜的滋味很加分!

IMG_1894.JPG

尤其是塔類甜點,如果太甜,真的會比較膩口

所以我很喜歡這恰到好處的甜,

包括上頭的糖煮櫻桃蘋果,即使是糖煮卻還保留了些微的蘋果酸!

 

IMG_1897.JPG

而塔皮部分

是我在品嚐塔類甜點時另外一個很關注的重點

Zoe的塔皮做的非常好,香香酥酥的 跟上頭的餡料非常的match,

不會有種塔皮是塔皮,餡料是餡料 的平行線感。

 

IMG_1900.JPG

今日用茶:ISPAHAN

ISPAHAN 紅茶|一點玫瑰精露

IMG_1890.JPG

Zoe很貼心地在紅茶中幫我們滴了幾滴玫瑰精露,

淡淡的玫瑰香氣在口中環繞著

不會過份搶戲

配上甜點,更增添了一抹香。

IMG_1891.JPG

紅酒無花果磅蛋糕

紅酒無花果|磅蛋糕

IMG_1892.JPG

這款蛋糕,雖然看起來不比上一個"焦糖小櫻桃蘋果塔"亮眼,

但是一口送入嘴巴卻是爆發力十足啊,有種小宇宙要被喚醒的感覺。
樸實的蛋糕一直都是我非常喜歡的,
正如這塊"紅酒無花果磅蛋糕"。
IMG_1895.JPG

扎實的蛋糕體,不會太過於乾澀難入口,

一片蛋糕中可以處處看見無花果塊包夾在裡頭,

無花果本身像蜜般的甜配上蛋糕體

這個感覺就好像是,

有人在你平凡無奇的生活中恣意的添加一股甜 
這樣的生活不也照樣美好?
就如這塊蛋糕,即使不起眼卻也同樣好吃。
最上頭整顆的無花果,我刻意的沒有配著蛋糕吃,

想要更確實的嚐到他的味道!

一入口就是滿滿的紅酒香氣

Zoe說,這款紅酒在台灣不好買到(只是我忘了名字...)

是在法國買的,本身像是雪利酒般偏甜,果然用在這裡 一點違和感也沒有。

IMG_1898.JPG

邊吃著自己很滿意的甜點,

邊看牆上Zoe的可愛兒子nounou的畫作

其實格外的舒壓。

更為此次的下午茶增添了一股樸實及單純的氛圍。

IMG_1889.JPG

連黑貓也抵擋不住的美味

他就這樣以不同的角度盯著桌上的這幾個甜點

好一陣子。

IMG_1858.JPG

好蒜味馬鈴薯肉派

馬鈴薯|洋蔥|豬肉|千層派皮

IMG_1893.JPG

這個"好蒜味馬鈴薯肉派"是Claire額外加點的

就直接吃了brunch的概念。
在我的認知裡,

「鹹派」這種食物 就是應該要很粗獷且不修邊幅

因為這是在歐洲國家 媽媽或者老奶奶會做給他們家人吃的東西,

他很平常卻很美味。

因為家常,所以我不喜歡鹹派是以很精緻的方式呈現;

我喜歡可以很明確的吃到裡面的餡料,

他不必像鼎泰豐般每一塊都呈現一樣大小或形狀

我喜歡他隨性的感覺。

而Zoe的鹹派正好是我喜歡的這種,

裡面的餡料非常飽滿充足,

可以明確的吃到馬鈴薯還有肉,

適當的調味 不過鹹也不過淡再加上很明顯的蒜香,

而外頭包覆著的派皮,隨餡料一同咬著

也散發出了那種雞蛋和麵粉混合烘烤後的香氣

有一種很家常的感覺。

吃完一塊之後,肚子滿滿的 心也暖暖的!

IMG_1901.JPG

就是這樣的一個美好午後,

既滿足了味蕾

心靈也被撫慰了不少

難怪,現在的訂位已經滿到5月了。

如果你喜歡此文章,麻煩順手幫Claire 按個讚+推 merci。

|Information|

店名: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

臉書: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請直接點我)

地址:新店區環河路22號

電話:02-8912-3712

下午茶時間:週三~周六 13:30~15:30

│你可能也想 You May Also Want....│

Journal。夏日逃離的午後 桃園 預約制午茶︱Petit Pafé︱♥

IMG_3283.JPG

Journal。︱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新店 私廚甜點 二訪 ♦ 許你一個私密的午茶時光

IMG_3115.JPG

Journal。舌尖上的法國∥coucou穀穀你好 法式小食舖♥∥Part 2。2015最新版

IMG_0109.JPG

Journal。一場雨中的午茶約會 新竹︱暗室微光︱♥ In the Shadow of Gleam

IMG_1791.JPG

Journal。來去台南吃冰吧 裕成水果店 Χ 蜷尾家 散步甜食♥

IMG_9139.JPG

Journal。夏日到山上避暑吧︱新竹 司馬庫斯 二日小旅行︱♥ Trip to Smangus

 

IMG_0299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