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fifteen:

P10009111

好,其實說真的 對於這篇文章該怎麼打怎麼介紹 Claire到現在都還理不出個頭緒!!!

就連去拜訪龍都的當天,我連該拍甚麼樣的照片 都沒有一個想法

並不是說這家餐廳不夠好、能介紹的內容太少...等 這些負面的原因

而是因為,Claire自己本身就真的超級無敵喜歡龍都的烤鴨 然後實在覺得就真的是好吃 也不知道該用甚麼其他形容詞了

其實很想在這篇文章打下這幾個字"非常無敵超級好吃,快去吃就對了"然後就結束!!!)))

但如果真的這樣 點進來文章的朋友應該會翻我2000000個白眼吧

齁天啊 我現在好詞窮!

我就試著打打看 那各位就抱著非常輕鬆的心情看囉(求饒)

還有還有,男性朋友終於可以開心看這個BLOG了 不然之前都是以甜點為主啦:)))

oops!對了!有一件事一定要提醒一下

◆Claire本人非常不建議你在夜深,肚子又剛好有那麼點餓時 觀看此文章。看完你會恨我trust me!)))

這一篇打得實在太辛苦了啦,詞窮到一個慌張!

不管不管這篇需要你們幫我按讚+推啦 打得好辛苦(掩面)

----------------------------------------------------

P1000925 

這家蠻有名氣的龍都酒樓,就位於六條通

一直以來 我都覺得六條通這個地方就是很有復古的味道

那龍都酒樓,自從我第一次去的時候 就覺得好像看到港劇中的餐廳真實出現在台灣這樣

((Claire並不是港劇或香港電影迷啦!只是有印象中大概是這種走向的風格))

P1000927

就連招牌也都做的很港式的感覺(一看就知道是要吃港式料理的餐廳啊!)

總不可能招牌做成這樣,結果裡面是吃日本料理的吧哈哈哈

332331

照慣例,就先奉上菜單給各位參考!

左邊這張菜單是針對港式點心、粥、甜點 這部分喔。烤鴨的菜單請見右圖!

愛柱以喔! 龍都的烤鴨是要預訂的,不是你想去吃就立馬殺去的那種喔

必須說,龍都的烤鴨的確不便宜,但是實在是太美味了 所以覺得蠻值得的

*老樣子,需要清晰版菜單的朋友們 請留下email囉♥♥♥♥

P1000887

然後說到要預訂,別忘了去吃之前打個電話訂位一下

((幾個禮拜前就好打了 千萬不要想挑戰底線,尤其是假日 絕對一位難求

請各位看看上圖的的盛況,這天是平日平日平日啊!!!!!

而且 這只是二樓的其中一個小角 似乎當天是連3樓都有坐人膩...

333

決定先從港式點心開始介紹((畢竟 如果一開始就端上魚翅,你還會想吃冬粉嗎!!

我覺得龍都港式點心都做得蠻有水準的,港式點心要吃到合自己胃口的 我覺得不容易欸

首先上圖的是,上海炸春捲

外皮炸得酥酥的,內餡也不油膩 吃起來負擔不大(畢竟後面還有烤鴨 總不能前面就來個大油膩啊)

334  

然後這道是-鮮蝦腐皮捲

這個點心一直是Claire很喜歡的 因為我本身很愛吃蝦子

然後裡面又有加入香菜 配上外皮酥酥的 味道很match

各種配料各司其職 誰也不會搶了誰的風采

鮮蝦腐皮捲就是一定要加香菜才會好吃 不然就會少一味兒了

((像邰智源先生 可能就沒辦法吃這道菜了 印象中看康熙來了,他好像很怕香菜哈哈

341

蟹黃蒸燒賣,這道也好吃!別忘了去醬料區倒點紅醋來沾 非常搭!

因為Claire並沒有去過香港,所以我沒辦法說 這些小點是否做的很道地

但就我自己這樣吃 是還蠻合我胃口的。調味都不算重,吃起來也不會太有噁心或膩的感覺

342

腸粉一直都是港式小點中Claire最喜歡的!

軟中帶點Q的外皮 配上各式餡料 然後醬汁,會覺得好吃的腸粉根本是個藝術品((好,誇張了!

這次點的是-鮮蝦腸粉 ((一看就知道是愛蝦人Claire的傑作

龍都的蝦子還蠻好吃的 是大隻的而且是脆脆的蝦仁

ps.他的腸粉皮也做得蠻剛好的 很適中,因為如果蒸到太軟爛 吃了會有噁心的感覺

 

各位觀眾朋友準備好了沒有 主菜-烤鴨要登場啦!  

 

P1000892

像Claire一家四個人去吃 就是點這樣一隻喔。

((不過龍都好像並沒有1/2隻 或1/4隻 這樣賣喔 這個我不確定 各位可以打去問問看))

然後這樣1400/一隻 (包含糢糢餅、甜麵醬、蔥白)

千萬別以為 糢糢餅、甜麵醬、蔥白 都是附送的 他們都是要錢的啊(請詳見菜單)

然後鴨肉部分會有人片好 鴨骨部分可以選擇做其他料理,只是這是要另外收費的

P1000891

我覺得一隻鴨大概就4-6個人吃吧 如果人在多可能要考慮點2隻了

因為Claire一家四口(都是大人 沒有小孩)就可以嗑完一隻了

P1000893   

接下來這個部分 我知道各位看到會想殺我

這皮真的是美的太超過了 看就知道很juicy很好吃

P1000894

 

P1000897

我覺得龍都的服務人員 身手都超俐落的啊!

片鴉片的非常熟稔 咻咻咻一下解決一隻鴨。

而且必須說 片的很漂亮 厚薄度都幾乎一樣啊!!!

P1000898

 

P1000902

第一階段,他們會先統一幫我們片連皮帶肉的(如上圖)

然後就直接整塊拿去包糢糢餅一起吃 就非常好吃

因為切的厚度夠厚 所以吃起來有口感 完全可以吃到鴨肉的香味

而且這邊的鴨考的真的很恰到好處,完全不會柴啊

P1000905

((▲再度被深夜看到的網友殺))

P1000900

在介紹第二階段的鴨肉前 我們先來看看醬料及糢糢餅的部分

((其實一方面也是先緩和一下深夜看文章的人的情緒

sauce一定是這整件事的靈魂。因為如果sauce不好吃就毀啦(一顆老鼠屎壞一鍋粥的道理)

龍都的甜麵醬 不會死鹹或死甜,而且裡面有淡淡的蒜味 這樣吃起來才不會膩

現在吃東西都很怕吃到膩 因為胃整個會很不舒服 也會反芻

所以這個醬+蔥段 就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啦

P1000906

龍都的麵皮,也會散發出淡淡的麵香

連皮都好好吃喔,但是一隻鴨就是一籠皮 吃完想再多吃就得收費啦

P1000909    

P1000908

 

P10009111  

接著下來,就是第二階段的烤鴨啦

在送上第一階段服務生片好的鴨送上桌的時候,會順便問:接下來的是要連皮帶肉 還是 皮肉分離?

我們家是絕對選皮肉分離的 吃這鴨不單吃他的皮實在說不過去啊

P1000911 

剛剛前面有說到龍都的鴨完全不柴!

相信在那些不喜歡吃鴨肉的人當中,應該有人是因為覺得鴨肉吃起來很澀很老的吧!?

因為鴨子本來就比較瘦,所以如果料理過頭就很容易澀到難以下嚥(畢竟一隻鴨在怎麼肥也不可能肥過豬吧!?)

這兒的鴨,就是恰到好處 完全不過份(咦!這到底是甚麼形容詞?)

直接夾來吃 一片接著一片吃都不是問題啊!

((我打到這已經完全辭窮了 好想就直接打:反正超好吃 去吃就對了!!!))

P1000910

▲再度被擊斃身亡的照片==

P1000915 

龍都的鴨皮真的不是我在說((那...到底是誰

好吃就是好吃 經典就是經典 酥酥脆脆這基本條件已不須贅述

竟然還有蜂蜜香!!! 實在很感動 而且一咬下去那爆汁的程度我簡直眼淚也差點爆出來啊

我現在邊打邊流口水,不是顏面神經失調那種

P1000918

前面有說到 鴨骨部分可以另外料理

那Claire一家則每次都選擇這個鴨骨粥

濃郁的粥配上鴨的清香 一點都不矯情啊這碗粥

這粥真的就是淡淡的香味,可是卻很雋永((人在辭窮的時候 真的甚麼話都說得出來啊...

P1000919 

這個粥很大一盆,Claire家根本吃不完(畢竟已經嗑掉一隻鴨+幾盤小點 了)

所以每次都是一人裝一碗剩下打包

必須說,加熱後更好吃! 整個鴨骨味道完全都融到稀飯裡了

P1000922

那鴨骨粥上桌之後 會附上玉米片 記得要加喔 配著粥一起吃有加分效果

對了,如果可以就訂假日的位置吧!

因為假日甜點有蛋塔 龍都的蛋塔真的很讚,上次吃過一次之後就流連忘返啊

超級還念那滋味兒,但是不巧的是這次剛好平日去 沒有蛋塔((我超失望!!!

但是我找不到之前蛋塔的照片了 所以沒照片給大家看!

總之,是一顆真材實料的蛋塔 呵呵

 

又是到了報上店家資訊的時候了:

店名:龍都酒樓

電話:02-2563-9293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號-1
 
看完文章的各位,請幫Claire按個讚+推吧!這樣才會有動力寫下去啦(羞)THANK U:)
 
《其他也是一樣好吃的店家》直接點下面標題即可進入文章喔><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