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52:

QPZS3844.jpg

我們到底有多久沒有坐下來好好吃頓飯了呢?」
踏入職場以後,
總是隨手買了便當扒沒兩口就繼續投身於工作、
熬到下班後的晚餐,可能是乾麵以及啤酒佐工作mail、
好不容易請了假打算和L來個午餐約會,
可我卻離不開手機、離不開那些該死的信、離不開客戶的訊息。

於是,來到 皿富器食 這天我決定將手機關機
還給L和自己一個 「正確」 的午餐時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in Food may be a great choice, if you were worried about what to eat for lunch or dinner.
They provide set menu, shaved ice and some drinks. 

In set menu, you can decide what main course you prefer
(ex: hotpot, Japanese fried chicken, stew meal and so on…) and with some delicate side-dishes and soup.  

Anyway, I had a great experience when I visited Min Food. 
If you also visit after watching my introduction, please leave a message to let me kno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 皿富器食
已經不記得是在哪裡發現新竹又有這麼一家新開的餐廳了
(不可否認的,我的雷達一向對於新開的店靈敏度很低);
翻了翻店家的臉書、看了看菜單
「嗯,是一家可以好好放鬆吃飯的店吧!」
於是便開口邀了L一起。
對了,皿富器食吸引我的除了餐點本身,
座落於三民路上被一群綠意圍繞,就這麼靜靜且怡然自得的,
如同位於文化街的井家。

Journal。週末也要好好吃早餐 ♥ 新竹︱井家 Tea House︱

RTDN1617.jpg

「事前一如往常習慣,先訂了個喜歡的位置,二樓面窗!

能和你肩並著肩,時而談天、時而相望,

有時一起看著窗外的雨滴和被風吹舞著的樹蔭,甚好。」

 

皿富器食提供的餐點很簡單

一份主食、一碗飯、一盤青菜、兩碟小菜還有一碗湯

飯後如果還想來點甚麼,還有飲料、刨冰 提供選擇

TSFW5702.jpg

 

QBLQ6179.jpg

 

IHLM1445.jpg

 

這幾週裡,接連造訪了皿富兩次

次次都點不同餐點,再加上 L 以及友人的

幾乎快把菜單上的菜都給"拍"過一輪了

有嚐過得當然會有心得感想,至於我沒嚐過的...

就放放照片給各位當作參考吧。

 

/冬陰功海鮮鍋/

胡麻醬山藥沙拉| 醃漬白蘿蔔 | 碳烤時蔬 | 十穀飯

第一次造訪時,外頭陰雨寒冷

看到菜單上有鍋物,絲毫不用考慮的點了他

湯頭酸、辣、鹹、香 食足夠味且下飯

海鮮的份量也挺多的,吃完這一鍋 飯都還沒開動便已感到飽足。

VERT0387.jpg

/法式紅酒燉豬膝/

胡麻醬山藥沙拉| 醃漬白蘿蔔 | 家常白菜滷 | 雞湯 | 十穀飯

偷吃了 L 的一塊豬膝

味道是偏淡的那種燉肉,不過還保留著紅酒的香氣

吃清淡口味的 L 挺喜歡的

我倒覺得 燉肉嘛 還是味道重一點好。

QRPC3049.jpg

「對了,皿富的飯是好吃的飯。」 

這裡的飯 沒有臭霉味、硬度軟硬適中、

還散發一股米飯自有的淡淡的香氣。

XRPN4631.jpg

/泰香咖哩雞菲力/

百香果南瓜片| 醃漬小黃瓜 | 家常白菜滷 | 海帶絲味噌湯 | 白飯

據妹妹說,這款咖哩的風味是屬於比較清爽的

有別於一般對於泰式咖哩濃厚的印象,這道泰香咖哩雞菲力則是有點日式湯咖哩那樣的走向

不過,一樣下飯、一樣好吃。

QPZS3844.jpg

/黑醋醬燒野菜豚/

百香果南瓜片| 醃漬小黃瓜 | 麻油高麗菜 | 海帶絲味噌湯 | 十穀飯

裹上一層薄薄的粉油炸後左上特製黑醋醬汁

類似糖醋排骨的概念,可味道上卻截然不同

當服務生端著這一道準備上桌時,就聞的到濃濃黑醋的酸味

「下回我也要嚐嚐看」於是又多了一個理由可以回訪了。

HPST7449.jpg

 

FVZK8746.jpg

/慢烤羊梅湯咖哩/

百香果南瓜片| 醃漬小黃瓜 | 麻油高麗菜 | 海帶絲味噌湯 | 十穀飯

我好喜歡這一道!!!!!

第二次造訪時,我選擇了湯咖哩

一方面是想看看店家到底會怎麼料理羊肉呢?

味道上很安全 孜然+羊肉 的組合

雖然安全,但我還是很沉迷於這樣的調味

孜然還有羊肉,這兩位就是得結婚一輩子不分開啊!!!!

有著淡淡炭烤香氣的羊梅花和充滿孜然風味的咖哩

於是,我的飯不一會兒就已吃得精光。 

cats (2).jpg

/單點的 極上黑唐揚炸雞/

早已聽聞這裡的黑唐揚炸雞似乎是熱門菜色

酥脆的外皮搭配上軟嫩的雞腿肉

一口咬下,果然真如菜單描述那樣

外酥內嫩肉汁多!

也難怪,這麼多人喜歡這個黑唐揚炸雞了。

cats.jpg

第一次用餐的餐後甜點是手工製作烤布蕾

甜呼呼的燒焦糖搭配下方Creamy的布蕾

冷冷的天,這樣的一道飯後甜點還真能收買我的胃啊。

DMEW5808.jpg

/黑糖蜜焙茶刨冰/

自製黑糖蜜| 日式焙茶醬 | 萬丹紅豆 | 煉乳 | 黑糖珍珠

我想 皿富器食 最廣為人知的 大概就是他的日式刨冰了吧!

於是二訪時,點了 黑糖蜜焙茶刨冰。

皿富的刨冰吃起來挺細挺綿密的

搭配上帶點苦味的焙茶醬和香甜黑糖蜜 真是好吃極了!

隱藏在下方的紅豆鬆軟,配上焙茶刨冰一起吃,十足過癮啊。

OKWY1028.jpg

 

MDNY0932.jpg

 

KIIR3035.jpg

 

JJQB5542.jpg

店家資訊
皿富器食 Min Food
TEL:03-535-0908
Opening Hour
週一~週五 11:00~14:30;17:00~20:30 // 六~日 11:00~20:30
Address:
新竹市三民路59號
******

部落格文章更新的很慢,的確該打屁股

但是,有關於那些 旅遊│美食│日常

歡迎喜歡我的分享的你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請直接點圖片進入,謝謝)))

S__67461209.jpg

******

|You May Also Like|

IMG_3654.JPG  123.jpg CELX6486.jpg 上等牛五花 (2).jpg

2314.jpg IMG_2582.JPG BQZI2621.jpg IMG_4278.JPG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