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five: 

P1000390edited  

我想,每個人對於仙境的定義都不至相同 

但是啊 對我來說, 一個有好山好水好安靜的地方 對我來說就算是我的仙境(當然還是要人少啦...) 

上圖是這次民宿內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 尤其是那張椅子 真的會想跟重要的人來這裡坐一坐 

----------------------------------------------------------------------------

這次去住的民宿位於花蓮壽豐鄉-坲卡夏莊園民宿。 

這個莊園呢 原本其實還蠻低調的(網路上資訊不多 也沒有很知名的部落客來入住的那種心得文)

but 生意好像都不錯... 

然後在前一陣子 東森新聞的1001個故事 有去採訪這樣 

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這個仙境呢? 

好像就是逛網路時不小心看到的吧(這真的是緣分耶 因為網路文章真的不多啊~) 

廢話不多說,直接貼上在仙境拍的照片吧(其實廢話已經說了不少哈哈)

----------------------------------------------------------------------------

P1000366 

當我們一到民宿之後(民宿有貼心的壽豐火車站接送服務) 

就先享用k2幫我們準備的下午茶(這裡所有的餐點都是他一手包辦喔 非常厲害...) 

P1000370 

不知道各位在看上面這兩張下午茶照的時候看到了甚麼? 

餐點看起來很美味? 顏色很漂亮? 

事實上我想跟大家討論的是 你們仔細看看那個奶油,是不是看起來快融化快融化的樣子?

一定很多人到現場看到這樣的甜點會露出疑惑的表情(並心想:這家店在搞甚麼啊?)

但其實 手工現打的奶油真的就是這麼快融 

我一到現場 看到這種場面 完全欣喜若狂啊!

這表示他們很實在 實實在在的把每個客人當成自己家人養啊(畢竟誰會為自己家人吃一堆恐怖食品) 

最近食品風波真的很恐怖 從香精到油樣樣都出問題 

所以當我看到他們的餐點的時候 真的還蠻感動的欸 現在老老實實做好吃的東西的人真的不多了欸(大概只有我們的媽吧)

因為我自己的媽是會做甜點的 所以當我吃下第一口他們的蛋糕時 就跟朋友說:這就是媽媽的味道啊!

我在這頓下午茶吃到的是一種純粹 一種原味。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吃一吃食物的原味了? 

又有多久沒有吃到真正的烘培麵粉香了? 

(不可以在吃的方面打太多 後面文章會打不完呵呵) 

P1000384edited 

前面有說過 仙境對我而言就是要安靜然後舒服 

所以房間也很重要(畢竟如果景很漂亮 然後給你住茅房 這樣也是不行的...) 

我一進去房間 馬上就被這落地窗吸引 因為你一看出去就是一片綠油油的view 

(對住在都市的我來說 這是很奢侈的享受) 

我是可以坐在這發呆一整個下午的喔~ 

P1000372

我選擇住宿的地方還有一點很重要 就是乾淨的部分(應該大部分人都是吧)

妳看看那張床 看起來就是乾淨舒服(有想滾床的衝動這樣) 

果然晚上睡覺的時候 一躺下去就真的是不想起來了 非常舒適啊~ 

後來莊主告訴我們 這一張床要價60000多元(你沒看錯 是六萬多元!!!)

難怪舒服成這樣,這莊園真的是用招待自家人的規格招待客人欸

P1000375edited 

你以為剛剛一進房間的那片落地窗就已經是房間裡唯一可以看到外面景色的地方嗎?

那還真的是大錯特錯 我覺得在這裡有種$4900美景看到飽的感覺欸

竟然在浴缸旁邊也有小窗戶可以看見外面的好山好水 不用泡澡光是一走進去就已經放鬆了啊 

P1000379

剛剛說了 既然是$4900美景看到飽 那淋浴的地方當然也必備看風景小窗戶囉

只是洗澡的時候真的要記得拉下窗簾啦。。。

不然你也會成為別人的風景喔(指 

P1000380 

浴室裡面的備品也很深得我心欸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刻意配色

總覺得這種藍藍綠綠的顏色很搭這裡的風格 看了很舒服欸... 

ps.備品是Crabtree&Evelyn的喔(真的是用很好欸嘻嘻)

連浴室裡都要放置一朵花兒來點綴 看了就心情實在很好

P1000378

P1000388

就連在房外的長廊也隨處可見民宿主人用心栽種的花花草草們

來這邊真的是有種接觸大自然的感覺 

很多時候 就是在民宿走走 拍拍照 然後甚麼都不想的發呆著

這不就是仙境嗎 不就是天堂嗎? 

你不用去想任何你不想思考的事 不用去看你不想看的人

只需要很貪心的盡收眼前的這一片美景就好

P1000386

 

P1000390edited

有沒有一個對你很重要的人 是你想帶他來這 然後甚麼也不做 就只是靜靜的坐著 ? 

可以跟重要的人來仙境 是很幸福的事。 

P1000389

P1000392 

來這裡千萬要留意每一個你走過的地方 

因為很有可能 在一堆綠綠的草中 

就有一朵耀眼的紅花正被你忽略著 

P1000391 

這裡的每一張椅子我都好喜歡 

光是放在那邊就好有感覺 

P1000398

竟然還看到了想養好久好久的哈士奇喔! 

這邊的狗狗(好像有7隻吧)都是收養來的 

連這隻哈士奇 都是自己流浪到這裡的 

我想 它也是貪圖眼前的這片美景 所以才選擇走進來的吧 

P1000394

民宿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莊主們的用心跟小巧思啊

(我們到的時候 很幸運的是晴天喔!!!!)

P1000401edited 

(嘆)雖然拍照的技術是屬於白癡手殘層級 但是這裡真的是隨便拍都蠻美的欸 

就說了是仙境了嘛(拍手)

P1000399edited 

好喜歡一個一個拱門(應該是叫做拱門吧?)的設計喔!

好有歐洲莊園的感覺 身處異國!

P1000442

好喜歡好喜歡這個椅子放在長廊的感覺(拜託不要計算我這篇文章出現了多少次的喜歡==)

如果可以,我真的有辦法就坐在椅子上甚麼都不做的發呆一整個下午

P1000439edited 

我真的是花卉方面的白癡 只知道他們很美麗但卻不知道它們的名字(逃)

但是這裡真的是處處有驚喜 隔天一早起床出去走走 就發現了昨天沒發現的花呢

(請原諒我真的不知道他們的名字..) 

P1000444 

P1000445edited 

看到這個紅紅黑黑的小果實 就更有歐洲感了耶(請再次原諒我不知道他們的名字)

P1000446 

 

昨天一樣沒有看到的小白花,開的好美麗喔。 

有種很純淨的感覺 跟這裡真的好搭 更有仙境感了啦!

P1000448

 

最後最後,帶大家來吃早餐了(相信我 這是一大重點!)

其實當天起床的時候我蠻不舒服的(好啦因為我出來玩的前一天重感冒...)

而且那天晚上也因為感冒+鼻子整個塞住沒有睡好(大概就是那種睡兩小時起來一下的那種) 

但是但是但是,當我走到餐廳的時候 馬上心情好到炸並且胃口全開!   

P1000450 

看到這個三層了嗎?

有些人一定會覺得這三層就是for兩個人的(畢竟很多下午茶店就是如此麻)

當天和友人前往 結果上上來竟然是兩籃欸!!!

你們快想想這有多飽(我平常早餐大概就是吃最下面那一層的量然後+奶茶 耶)

但是好吃的東西就是會讓人食欲全開 開到最開(很想問到底胃有多大哈哈)

P1000455

果汁超好喝! 濃濃的現打味(一定不是甚麼濃縮還原的) 

早餐有咖啡有果汁還有這麼豐盛的餐點

吃好睡好風景好煩惱少之又少 你說說這不是仙境這是甚麼啦(左手被拍右掌心)

接下來就讓Claire小姐(其實就是我本人啦==) 一層一層介紹給你們吧!

首先第一層有:水果杯 生菜沙拉 焦糖布蕾

 P1000451

看看上圖 有沒有看就很想吃的港覺? 裡面的水果都是我的愛

有 柿子+西洋梨(好啦其實一開始我以為是蘋果 一吃到是西洋梨差點跳起來)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愛吃西洋梨欸 怎麼這麼剛好溜(我發誓主廚沒有在一開始訂房時就給我們寫問卷大調查><)

吃到第一個西洋梨之後馬上放下水果杯 打算留到最後再吃 最喜歡的東西要最後吃嘛(這甚麼小孩子心態啦哈哈哈)

P1000456 

然後生菜沙拉的部分 很特別 是用胡麻醬下去用的

其實平常我並不太對胡麻醬有甚麼特別的興趣 但怎麼今天吃特別好吃啦!!

小黃瓜的部分是亮點啦(翻滾) 那個小黃瓜超脆超多汁超清甜 切成薄片吃口感好好

番茄是莊主們自己種的喔,因為我很愛吃偏酸的番茄 所以這個番茄整個大重啦!

第一層的ending-焦糖布蕾 很明顯的 那個焦糖醬就是自己煮的 那個味道就是有種外面焦糖口味產品沒有的焦香味 

而且布蕾本體也太好吃了吧(因為太好吃 我還記得我大概三口就把他吃完了...) 布蕾超綿密,真的好喜歡

 

緊接著,我們來到了第二層(很像導遊的感覺哈哈)  

P1000452

你們快看看那個三明治 我到現在再打文章還在還懷念那個三明治欸

因為他們的麵包土司都是主廚k2自己做的 所以真的很好吃

三明治的吐司 超鬆軟超級香(拜託一下,是麵粉烘培香 不是之前那種甚麼x達人的香精香喔) 

然後好吃的吐司配上火腿+我本來就很愛的cheese 跟前面就歐漏(稱讚)過的小黃瓜 根本就是絕配絕配啊

有沒有發現 這些食材都很簡單 也沒有加甚麼雜七雜八的東西 更沒有過度調味 但卻如此美味

這就是食物的原味啊(感觸良多...)

三明治後面的那個麵包(我不知道正確名字啦啦)也真的是有夠好吃的 外表酥酥裡面鬆軟 perfect

P1000458   

噹噹噹接下來是第三層 美味蛋捲+坲卡夏麵包

蛋捲裡面有包菇菇+cheese 一樣沒有過度調味 連番茄醬也只是點綴而已 

但卻吃到滿滿的蛋香味(說說你們多久沒吃到蛋香味了!!)

然後然後 又是一個我的大愛食材-橄欖 出現在坲卡夏麵包上 

(再次發誓主廚沒有在一開始訂房時就給我們寫問卷大調查><)

吼吼吼到底一個早餐是要出現多少次我的大愛食材啦(心裡暗爽) 

P1000453

 

就這樣配著咖啡悠悠閒閒地吃完一頓超級好吃的早餐 旅程也要結束啦

 (要開始落入凡間的意思==)

P1000443

就讓我們跟這片仙境 相約明年的11月吧 

(不管啦 明年11月還要去~) 

-------------------------------------------------------------------------------------

*貼心小提醒:如果你因為看了文章很想立馬衝去住的朋友,先別急!因為11月是莊園休息月喔 

所以請各位耐心的預約12月吧哇哈哈!!!! 

(我們是因為在8月多就已經order付訂金了 所以才可以11月入住喔) 

*然後不用擔心住宿品質的問題 因為總共也就只有三個房間而已喔。 

*坲卡夏莊園民宿資訊>>點我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村東富街256號

*Facebook:點我

 

*有任何問題或是想要詢問住宿的經驗等等 歡迎留言la 

That's all. Hope u like it~

<延伸閱讀>

Journal。台東秋季女孩之旅 ∣Day1∣伯朗大道+日暉國際度假村♥ 

Journal。▌2014 夏日東京小旅行▌每天腳都爆炸酸之東京五日遊♥ 

Journal。舌尖上的法國 優雅的法式小點 coucou穀穀你好 法式小食舖♥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