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four:

P1000289.JPG  

[Ladurée馬卡龍 終於到台灣來了]

馬卡龍真的是一種很神奇的小點心,說穿了就是兩片小圓餅乾+不同口味的內餡

看似沒有甚麼特別 但卻慢慢的讓人上癮。

有不少人對馬卡龍的印象都是:「甜、膩、吃不完一個......」

我承認一開始我也是,還記得當初就懵懵懂懂地去賣麵包甜點的地方 買了兩個$50的馬卡龍(還記得是香草和巧克力 口味的)

然後當時候就也覺得,其實分不太出來兩個口味的差別,因為就真的是只有一個字「甜」 所以當初對馬卡龍的印象真的不太好

直到後來接觸到 青木定治AOKI、Le Plaisir的馬卡龍之後 才完完全全對馬卡龍改觀。

(Claire心中小排名 Laduree>AOKI>Le Plaisir)

說了一堆廢話,趕快來介紹今天的主角-Ladurée

2013/12/22新增 冬季馬卡龍口味

Journal。台北行隨便吃隨便記/Krispy Kreme台北信義威秀/Laduree馬卡龍新口味/8% ice cream

2014/02/04新增 最新馬卡龍口味

Journal。一、二月份林林總總美食小記錄& ♥Laduree 馬卡龍 超好吃最新口味♥

 

---------------------------------------------------------------------------

P1000281.JPG  

應該大家都已經知道有馬卡龍界Hermés之稱的 Ladurée 已經於9/12在微風廣場開幕了吧!

在開幕當天,聽說要排隊兩個小時才有辦法買到(而且還有可能自己想要的口味被買光光==)

為了避開一點人潮,所以我特地挑了開幕一個星期後再前往購買(還好沒有因為週年慶 再次造成人山人海狀)

9/19當天去時,我整個流程 排隊+點馬卡龍+結帳 只花了約30分鐘左右 其實我覺得還蠻快的啦,拍拍照時間一下就過了

P1000267.JPG  

在排隊的時候,就是一直會看到如上圖的那種小馬卡龍塔 然後排著排著看著看著 想吃的慾望就一直被挑起來...

然後我真的建議每個想去買的人 "請在家就先把要吃要買的口味想好"  

如果每個人都先想好而不是在櫃前想半天的話 我相信排隊時間有可能縮短到10-15分鐘左右的><

P1000271.JPG  

現場的口味有:(上面圖片不是全部口味)

香草、椰子、香橙花、咖啡、海鹽焦糖、檸檬、玫瑰花瓣、覆盆子、開心果、黑醋栗紫羅蘭、

紅胡椒、薑餅、哥倫比亞巧克力、巧克力、甘草

P1000275

(圖中兩種口味是棉花糖系列的) 

草莓糖果棉花糖、椰子巧克力棉花糖

P1000287.JPG  

來說說購買方式吧,蠻特別的!

1. 先選你要的口味

2. 再來,決定要用 "一般包裝"(買8個以上有紙盒 8個以下就是用紙袋) 還是"禮盒裝"

然後禮盒的部份是要錢的(而且不同盒子價錢不同 有可能A盒跟B盒 一樣都是裝6顆馬卡龍 可是售價不同 這樣)

我購買的這個禮盒是 拿破崙禮盒(總共有四種顏色可選-黑、紫、綠、粉) 6入裝/780元

((所以在單顆馬卡龍98元的情況下,盒子竟要價192元...))

但如果各位真的要買馬卡龍,還是建議買個禮盒 我在網路上看過紙袋跟一般紙盒的包裝,蠻不堅固的 馬卡龍容易撞碎...

And...另一個小缺點是 他們沒有附保冷劑!!!!!! 這對於住在外地的人真的非常、超級無敵不方便(尤其現在天這麼熱)

3. 排隊結帳

*真的還是建議禮盒裝(才不會還沒吃到就已經碎光了) 他們的禮盒蠻有質感的,吃完後可以留下來(是硬紙盒那種)

P1000290.JPG

這次購買的馬卡龍有:哥倫比亞巧克力檸檬海鹽焦糖玫瑰花瓣

通常我買馬卡龍都會挑1-2個該店家的招牌口味 然後其餘就看自己想吃甚麼就買甚麼(我不喜歡別人幫我配好的口味)

Ladurée的大經典就是-玫瑰花瓣 (就是第一天很有可能買不到的那個...)

在吃他之前 我就小心翼翼地從冰箱拿出來偷看一下(很像小孩子等不及哈哈)

打開盒子後我聞了一下... 超級香!

這邊要跟大家解釋 我指的香不是之前鬧很大的那種遠從200公尺就可以聞到的香精香,

而是那兩塊小圓餅所散發出的"烘焙香" (我知道有點抽象 但有買的人可以聞聞看~)

P1000297.JPG

來介紹口味了(寫到這裡 我已經有點忍不住想要再去購買了)

哥倫比亞巧克力:意外好吃的口味

老實說 我買馬卡龍不會去買巧克力口味的 也沒甚麼特別原因 就覺得吸引不了我這樣

但是L家的這個口味真的是好吃到我要瘋掉了 真的不甜 是用苦甜巧克力做的內餡

連Claire爸 平常嫌我買的馬卡龍嫌棄到死的那種喔 都說這個好吃!(他很挑嘴==;)

*注意 "哥倫比亞巧克力"跟"巧克力" 是兩款不同的口味喔! 這裡介紹的是哥倫比亞巧克力*

P1000298.JPG  

玫瑰花瓣:果然是歷久不衰的大經典

玫瑰味很濃 就像走在玫瑰園裡面喝著玫瑰花茶,而且裡面的ganache完全不會膩的感覺 很清爽(我覺得這個很適合春天吃)

檸檬:算是比較普通的一款...

檸檬的還是青木定治做的比較好吃...

海鹽焦糖:請自行想像有多好吃

海鹽跟焦糖 根本就要再一起啊!!! 這款也真的很中欸~

焦糖本身的甜度就蠻高的 所以加上海鹽的鹹去綜合焦糖的甜 實在是很剛好~

最值得稱讚的是 Ladurée家的馬卡龍不只內餡好吃,就連他的杏仁小圓餅(上面那兩塊)也好吃的不得了*

通常很多品牌都是 只注重ganache的部分 完全忽略了小圓餅的口感...(不是太酥脆 就是太過濕軟)

真正好吃的馬卡龍小圓餅 應該是要外酥內軟(軟不是指中間餡料的ganache軟 而是小圓餅本身就要做到外酥內軟喔

Anyway...如果妳也喜歡馬卡龍(或是你也對馬卡龍曾有過偏見)有機會 一定要去嘗試看看。

P1000291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