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46:

IMG_3298.JPG

最近很喜歡「逃離」這個詞彙,

包括上一篇的內文及這篇的title 請再讓我老梗的用一陣子吧。

今天要介紹的午茶店(或其實可以稱甜點工作室) 位於桃園的路旁

非常隱密,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就是路過了100次或許都不會發現吧

於是從新竹搭火車啟程 短暫逃離4小時。

還記得在6月一開始的時候就預約了這家的午茶,

之後的每天都很期待 於是就是今天了!!!

我和友人Cécile幾乎把menu上的都點一輪了

但是在介紹Menu和甜點之前 先來看看簡易的環境介紹吧~

話說,其實我越來越不喜歡寫"環境介紹"這個環節

總覺得,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包括我自己的部分朋友)都是看環境裝潢在選擇餐廳

唉這又是一個可以長篇大論的故事了呀 跳過...


IMG_3308.JPG

如果從大馬路上看,其實會覺得就是一般的民宅 蠻容易開過頭的

蠻建議在出發前可以用google map看一下街景圖喔:)

很重要的一點,

Petit Pafé原先是以"12人以上"的包場、甜點工作室 為主

是這一兩個月才有開放散客預約 沒有預約的朋友千萬別大老遠地跑去喔

((因此本篇文章"將不會提供"地址,但會附上店家臉書給各位參考))

IMG_3312.JPG

一進入店內,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這棵樹了

上面掛滿許多客人的留言 蠻特別的裝飾

接著走進來一些,看到的便是這個直達天花板的書架呀

上面擺放著滿滿的書本。

這裡的環境很舒服,沒有非常大聲聊天的姊妹淘們、也沒有「寶貝你餵我嘛」的行為能力喪失情侶檔

終於,我逃來了一個可以跟好朋友慢慢聊天細細品嚐甜點的地方。

IMG_3311.JPG

以下是Menu。

這邊提供的品項非常簡單,菜單也就2頁 一頁甜點一頁飲品

((怕看不清楚 下面我會一一打出品項))

IMG_3247.JPG

首先甜點部分有:

法式柚香塔 鹽之花焦糖泡芙 榛果提拉米蘇佐巧克力雪酪 初夏幻想曲(三道)

IMG_3248.JPG

再來是飲品部分:

自家烘焙手沖咖啡 卡布奇諾 焦糖拿鐵 有機蘋果蘇打汁 自製焦糖奶茶

 

於是就讓我們從"初夏幻想曲"開始介紹起吧

初夏幻想曲,一個價格但是有三道甜點 份量都不會太多,

因為都蠻好吃的而且也不膩,所以即使是一個人也可以吃得完。

 

初夏幻想曲(一):香草籽 鮮奶油 熱帶水果

IMG_3300.JPG

最底層是有香草籽的奶酪,上頭佐以百香果芒果醬,

裡頭還有自己手工製的碎餅乾以及柳橙果肉、芒果丁!

oh最上面薄薄一片是糖片。

很喜歡這樣清爽的搭配手法,酸酸甜甜的滋味是夏天該有的感覺

IMG_3307.JPG

 

IMG_3282.JPG

 

初夏幻想曲(二):蜂蜜 白蜜桃 西瓜 檸檬

IMG_3299.JPG

以西瓜冰沙最為基底,中間擺上檸檬泡泡凍 最上頭則是白蜜桃冰沙...

其中很特別的是檸檬泡泡凍,吃起來的口感像極為輕柔的棉花糖 輕輕的淡淡的襯托著下頭及上頭的冰品!

我自己給予這道的評價其實很高,以三種水果帶領的三種元素組合而成卻意外的match。

這道一上桌時就聞到了淡淡很清新的檸檬香 開胃效果真的十足!

我想吃到這裡,主廚大概是想在炎熱的夏季中,帶給我們那一抹輕爽吧。

IMG_3298.JPG

初夏幻想曲(三):茉莉花 蛋白霜 蘭姆 鳳梨 橙香

IMG_3297.JPG

以鳳梨慕斯為主的壓軸甜點

很喜歡鳳梨的清香搭配上微苦的血橙 在酸甜的味道中添了點不同的層次

而散落一旁的蘭姆酒凍,富有濃厚的酒香 真是醉人啊。

IMG_3283.JPG

雖然名為初夏幻想曲,

但我吃完後總覺得,從一開始的甜點到這最後一道,就我自己的感受來說,就彷彿是涵蓋了整個夏季。

第一道就是初夏,在我們還未脫離春天涼爽舒適的天氣 對於這樣的舒適仍然眷戀。

以最下層甜甜的奶酪回顧春天的氣息,而上頭酸酸的芒果百香果醬告訴我們,夏天來了。

第二道是仲夏,才剛過了一半的煩悶夏季,整日的豔陽高照搭配著我們的汗流夾背。

而主廚用最輕爽最能代表夏季的水果-西瓜 做成冰沙為主體,

嚐起來輕柔的檸檬泡泡凍讓我想起了夏季時分的動作總是輕柔 深怕一個不小心又招來了汗流浹背,

而最上頭的白蜜桃sorbet,大概就是告訴我們 即使百般煩躁的盛夏時光,也不要忘記了生活的美好吧。

第三道代表的是盛夏,介於夏秋交界的時分,看著外頭的花卉植物漸漸開始有了些微的顏色轉變,

慢慢的開始是要進入了抑鬱的秋天,吃著鳳梨慕斯,仍是帶有些微的酸但卻比初夏的酸溫和了許多,

一旁的蘭姆酒凍真是有種讓人感受到屬於秋季、那有點憂鬱惆悵的微醺感。

 

IMG_3302.JPG

鹽之花焦糖泡芙

酥酥千層派 香草香堤 焦糖醬 焦糖卡士達泡芙

一直以來都非常熱愛焦糖跟海鹽的組合!

自己總是覺得他們就是天生一對 有焦糖出現的地方就是該有海鹽的身影。

所以在任何地方只要看到有這兩個元素的甜點,就是理智線 啪嘰 斷裂...

簡單來說,這就是一款會讓人在爛事纏身又夜深人靜躺在床上的夜晚想起的一道甜點 很美好。

上頭沾附著脆硬焦糖的泡芙,一口咬下 喀滋喀滋 爽度破表,

從小小泡芙內噴發出的香草卡士達 甜卻不膩。

特別喜歡Petit Pafé的焦糖,除了有海鹽綜合甜味外,帶有點苦味才是焦糖最迷人的地方啊!

IMG_3303.JPG

IMG_3296.JPG

提拉米蘇就跟海鹽焦糖一樣,

在我心中永遠都享有特權 無論我的肚子再飽、無論甜點櫃子裡有再多令人心動的甜點,

只要他們出現,理智線就會再次斷裂。

IMG_3314.JPG

榛果提拉米蘇佐巧克力雪酪 老闆說這是他某一年的生日蛋糕...

 

吃了第一口後,我就對身旁友人說:這裡的提拉米蘇好Man哦!

 

腦中其實沒有什麼其他的形容詞彙可以闡述 但就是覺得他陽剛味十足啊!

 

一般市面上的甜點總是以女性角度為發想,所以自然在味道上也就是比較girly,

 

我想設計了這款提拉米蘇做為男子的生日蛋糕 設計的主廚肯定花了不少心思吧!

 

我無法說出 為什麼吃了第一口就覺得很Man 這是一種感覺,總之 如果有機會大家去試試吧。

 

Btw, I like this tiramisu deeply.

 

︱波本威士忌 奶酒 濃縮咖啡 榛果 巧克力雪酪︱

 

IMG_3315.JPG

謝謝老闆好親切的招待

服務非常棒但卻不收服務費的地方 覺得心暖暖的

謝謝這幾個小時的逃離。

-

IMG_3051.JPG

部落格文章更新的很慢,的確該打屁股

但是,有關於那些 旅遊│美食│日常

歡迎喜歡我的分享的你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請直接點圖片進入,謝謝)))

如果你喜歡此文章,麻煩順手幫Claire 按個讚+推 merci。

|Information|

店名:Petit Pafé

臉書:Petit Pafé(請直接點我前往)

│你可能也想 You May Also Want....│

IMG_2582.JPG BQZI2621.jpg FGSQ3916.jpg BRMZ1361.jpg IMG_4278.JPG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