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40:

IMG_9701     

△ 2019.11 Update 目前有提供內用,詳細請參考最新文章:

小食。Needless to say|coucou穀穀你好 法式小食舖 Ver. 2019

***2017更新 Journal。舌尖上的法國 新竹 //coucou穀穀你好 法式小食舖// Part 3。2016/17 最新版

IMG_4279.JPG

好的,這一篇又是要來介紹我最喜歡的甜點了!

我自己常常都說,我生活的地方「新竹」根本就是 甜點沙漠

所以對於這家 我在約莫2、3年前發現的甜點店,我一直心懷感恩 還好,新竹還有coucou。

Claire's Journal的老讀者(到底誰想被稱老啦哈哈哈...) 或者眼尖的網友 應該有發現

這這...舌尖上的法國 之前不是已經寫過介紹過了嗎?

是的,之前是part 1,但這次是續集 也是2015最新版本。

因為coucou是以甜點工作室的模式在經營的,menu非常不固定 常常有所更改

所以,請把之前的文章當作參考 目前所販售的甜點種類可以先以這一篇2015版的文章為主喔:)

不過,如果還不認識coucou的朋友,或者還沒看過之前文章的讀者們 可以先複習一下

一些購買方式還有資訊 都在之前的文章裡囉↓(直接點下面標題進入文章)

Journal。舌尖上的法國 優雅的法式小點 coucou穀穀你好 法式小食舖♥ 

------------------------------------------------------------------------------

IMG_9704

【大人味巧克力慕斯蛋糕】

由 巧克力蛋糕層+酸奶凍層+巧克力慕斯層 這三種元素組成。

中間的酸奶凍層搭配得相當巧妙,讓以巧克力為主的這個甜點吃起來不致於過膩。

而酸奶凍也扮演著畫龍點睛的角色,帶出了巧克力本身的層次味道。

(((我其實真的很不喜歡多數吃起來一點層次也沒有,又過甜或者一昧的苦 的巧克力產品

這樣的巧克力產品吃起來 容易流於廉價啊)))

一直以來,我都很愛mousse的smoothly,總覺得口感很優雅。

這個蛋糕可以一次嘗到三種不同的味道,也有著三種不同的口感 搭配起來非常和諧。

321

我真的很愛這一款蛋糕,

去年一推出的時候,一吃便立刻深得我心

於是在今年自己生日的時候 訂了一個給自己當生日蛋糕

(((年紀大了,自己的生日蛋糕自己買這樣.....)))

不過因為這款,是去年出現在現場日註1 的產品,去年圖片如下圖

今年也是Claire特別拜託老闆娘幫我做的<size:6吋>

所以如果對於這款蛋糕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先私訊問問看老闆娘 有沒有辦法訂購喔。

 

現場日。

還不知道這是甚麼的新朋友們 請先回顧之前的文章↓ 在最下方 Claire有寫過囉!

Journal。舌尖上的法國 優雅的法式小點 coucou穀穀你好 法式小食舖♥ 

P1030369

IMG_9906

【鮮採芒果乳酪蛋糕】

總覺得夏天就應該樣吃西瓜或者芒果 這一類的水果

當然就連甜點也要一系列這樣。

鮮採芒果乳酪蛋糕,真的很符合夏日,

午後天氣炎熱到火氣已經攀升到最高點,吃一塊這個蛋糕

很現實的...會消氣 但,還是一樣熱。

IMG_0075

最上層的芒果凍,不是以香精調製而成,

而是以芒果泥(汁)以及芒果本人 調製而成。

芒果的香甜,配上下面帶有微酸氣味的cheese cake 吃起來非常清爽且好吃。

因為coucou的老闆娘,非常注重品質

所以像這種水果類有季節性的甜點,季節過了就只好等明年了

目前這款蛋糕都還有不定期的出現在每周的現場日喔,有興趣的朋友動作要快!

IMG_0076

IMG_0079

【冰心檸檬塔】

一直以來我都非常怕酸,所以像檸檬塔這種東西 我不太會去吃它

這塊檸檬塔其實是買給Claire媽跟Claire妹 吃的,

但是我有要求她們要給我吃一口,這樣我才有辦法寫口感。

常常有朋友跟Claire說,他們沒辦法吃太甜,也不喜歡太甜的甜點

也有另一派人跟Claire說,她們不敢吃鮮奶油或是卡士達(custard)

如果剛好你也是這樣的人,那我就非常推薦這個冰心檸檬塔了!

IMG_0078

這個檸檬塔是真的很酸(對我來說啦)

不過卻也不是就單一味酸這麼無趣,在檸檬的酸味充滿口中時 突然竄出一股微微的奶油香(butter)

口感滑順的lemon curd配上coucou好吃的塔皮 連我這個不吃酸的人 都可以咬上好幾口呢!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檸檬塔是可以並建議冰凍著吃的!

所以中間的lemon curd吃起來會像是冰淇淋的口感

如果害怕custard口感的讀者們,我想你們可以試試這個!

IMG_0077

IMG_0067

【諾曼地蘋果酒青蘋果蜂蜜蛋糕】☜兒童不宜版

從以前到現在,

都很喜歡那種燉煮過或熬煮過的水果 以塊狀(或片狀)的姿態出現在甜點裡

既可以吃到不同於水果原本的口感,又可以嚐到以不同元素下去煮過的味覺藝術。

(像是蘋果塔 紅酒洋梨塔 就是個例子)

IMG_0080

一把這個甜點帶回家時,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拍照(然後才丟冰箱傍晚時分再享用這樣)

當我一把這個蛋糕從盒子裡取出時,一股熟悉的香味撲鼻而來

我左想右想,是白蘭地!

可是怎麼又多了一股陌生感?

查了查後,才發覺 啊!是法國諾曼第(Normandie)地區特有的「蘋果蒸餾酒」(白蘭地)

好香好迷人的味道。

一入口,就是那迷人的蘋果白蘭地作為開場

接著是一股隱約的蜂蜜味道,最後以不搶戲的巧克力蛋糕做收尾。

真的是一款彷彿把我帶到諾曼地的蛋糕

ps.這一款蛋糕,老實說是我上上星期去現場日買的 到發文的這天 總共也才出現2天而已

所以如果對她很有興趣的讀者們,請迅速去coucou粉絲專頁(文末提供)按讚追蹤他的下落吧。

IMG_0081   

IMG_0089

【法國玫瑰生乳酪cheese cake】

玫瑰,一直以來都是女性朋友非常喜歡的東西

不論是花本身亦或是香水等產品,甚至套用在甜點上也深受女性朋友的喜愛

(好啦,以上這段是以我的論點來撰寫的啦 我知道也有女性恨極了玫瑰...)

市面上販售著許多以「玫瑰口味」著稱的甜點們,而我總會想要試試其滋味

不過,真的有很多都是玫瑰香精 味道上非常不自然(甚至有點噁心)

coucou的這款玫瑰生乳酪選用的是法國的玫瑰露來製作

據Claire所知,玫瑰露價格上並不便宜 所以願意用的店家 不能說沒有,只是真的不多。

滑順且富有乳香的生乳酪蛋糕配上玫瑰花的香氣,性感極了

口中滿滿玫瑰花的香甜,後味則帶有玫瑰花的酸味 口中的感受很舒服。

這款雖是玫瑰口味,但是Claire爸也愛得不得了喔 所以是男性朋友也可以嘗試的一款甜點!

IMG_0090

P1030371

【法國白桃杏桃生乳酪cheese cake】

如果說上一個玫瑰生乳酪的形容詞是「性感」的話,那白桃杏桃的便是「優雅」了。

不像玫瑰的味道那般奔放,白桃杏桃則是伴隨著cream cheese在口中悠悠地綻放她的香味

從第一口嚐到最後一口,以優雅的白桃杏桃做開場 以優雅的白桃杏桃做收尾。

酸酸甜甜且香氣迷人的白桃杏桃跟生乳酪 兩者融合得極好。

P1030373

IMG_9905

【水蜜桃薰衣草蛋糕】

在介紹她之前,我必須先說 這是一款非常「見仁見智」的蛋糕!

有些人沒辦法接受薰衣草的味道,聞還可以但是如果吃進口中就沒辦法那種

像我自己的媽媽及妹妹還有爸爸 就是。

上面說了,coucou都是用天然的東西 所以這個蛋糕吃起來就是扎扎實實真正的薰衣草味

所以我的家人都吃了一口就把他丟給我了...

我心想:薰衣草耶 多香多舒服的味道 我愛極了啊!就連房間也要放束乾燥薰衣草這樣

結果我一吃!天啊 我愛死她了

薰衣草無疑地是這款蛋糕的主味,伴隨著溫柔的水蜜桃的香甜滋味

吃完後覺得整個人舒壓了不少啊。

跟Claire一樣喜歡薰衣草味道的朋友 可以試試看喔!

IMG_0084

IMG_9903     

【三十歲才懂得味道】威士忌 咖啡 巧克力蛋糕

last but not least...

一開始看到這個蛋糕的名字 想說,這是怎麼回事(汗)

但是看到它的組成元素,實在感興趣 沒想到,一吃成癮。

這是一款家人們只嚐了一口,便感到驚為天人的好吃的一塊蛋糕!

濃濃威士忌的味道 並沒有因為烘烤等製作過程而使酒味消失

配上底層的巧克力蛋糕以及咖啡mousse 味道上有點相似tiramisu

咖啡mousse的香濃,配上底層蛋糕微微的巧克力味,佐以後勁十足迷人的威士忌酒香

迷人且好吃。

IMG_0082

隱藏搭配法(Claire爸提供)

某天晚上,家人們相聚著 並喝著各自喜歡的酒飲 配著coucou的甜點

Claire爸當天是喝whiskey,吃到這款蛋糕時 他說:這太搭了!

whiskey引出了這款蛋糕的味道,風味更上一層樓

平時不喝(也不愛)whiskey的我,為了這個蛋糕嘗試了一下

真的,巧克力的風味完全顯現出來了 是款配酒好甜點

果然是30歲才懂的味道啊。

以上提供隱藏搭配法給各位參考啦!

IMG_0083

oh là là 終於打完了~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請幫Claire按個讚+推喔:)

每次打介紹coucou的文章,都打到快往生 因為種類實在太多了啦(笑)

<有吃過coucou的朋友們快來跟Claire分享你們最愛的品項啦 想跟大家一起討論甜點>

有問題歡迎提問喔:))))))

店家資訊 Claire再貼一次(詳細購買方式請查看舊文喔):

*店家資訊

新竹市長春街156巷17弄4號1樓

(新地址比較不好找。位於夏川里美附近 詳細地點請上店家臉書查詢喔)

星期二~三 訂購取貨(取貨需與店家約時間),星期四~六 取貨+現場分切日。

周四到周五15:00-20:00,週六12:30-17:30(目前週六沒有營業 詳細營業時間請查詢臉書)

0978-086-039

fb私訊or電話訂購

Coucou榖榖你好 法式小食舖 (請直接點名稱即可連結)

"由於我發文的速度真的是龜速,所以決定開放Instagram給大家追蹤

因為之前都還不清楚IG應該用甚麼方式來呈現在大家面前

沒有一個明確的定位,所以一直沒有在部落格上提到 現在覺得是時候了

如果你還喜歡C介紹的餐廳/景點/生活 歡迎來追蹤我喔

IG上的訊息會非常即時且快速:)

帳號:claireni0916 (或者直接點下圖喔)"

IMG_1566.JPG

【You may also want some other sweets...】

Journal。夏日逃離的午後 桃園 預約制午茶︱Petit Pafé︱♥

IMG_3283.JPG

Journal。︱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新店 私廚甜點 二訪 ♦ 許你一個私密的午茶時光

IMG_3115.JPG

 Journal。這天午後添了一點暖 新店︱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私宅甜點♥

IMG_1849.JPG

Journal。一場雨中的午茶約會 新竹︱暗室微光︱♥ In the Shadow of Gleam

IMG_1803.JPG

Journal。一點溫暖的氛圍 一碗誠心的甜品 新竹︱透光.棉花︱ 

IMG_1035.JPG  

Journal。舌尖上的法國 優雅的法式小點 coucou穀穀你好 法式小食舖♥ 

Journal。愛吃甜點的小女孩【品悅糖】La douceur 法式甜點 

Journal。來場英式下午茶吧! 台北 Smith&Hsu 市府店 ♥超好吃英式scone♥ 

Journal。來古厝喝下午茶吧 2/100 cafe 一百種味道 二店♥ 

Journal。下午茶小札記 消磨下午時光好去處 新竹 墨咖啡/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Journal。午後的悠閒時光 新竹 一百種味道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