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38:

IMG_9414

在台南,除了各式各樣的小吃之外

其實冰品,也漸漸的成為大家造訪台南的必吃項目!

不管是配上品質超棒的水果冰,還是人氣一直居高不下的霜淇淋,又或者是傳統口味的剉冰

我想 來台南,吃一碗冰(甚至不只一碗)已經成為旅遊計劃裡的must-eat了吧!

今天Claire就要來介紹我自己很喜歡的2家冰品

((其實愛店還有江水號,

只是這次去沒有拍照 不過之前有簡短的寫過感想了,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

Journal。::甜食,台南:: 蜷尾家/江水號/chun純薏仁/裕成水果/泰成水果 

-------------------------------------------------

IMG_9405  

第一家要介紹的愛店是【裕成水果店】

一直以來,裕成的生意都非常的好(Claire都是假日去台南)

只是前幾年排隊的盛況並沒有像這次一樣誇張,以前來就是稍微等個幾分鐘就可以入座

只不過,今年的人潮就請參考上圖(哈哈哈 人山人海啊...)

IMG_9401

趁著排隊的時候,剛好看看店家擺放出來的水果

每一種水果真的都非常漂亮,品質很不錯!

尤其是哈密瓜,這次沒有拍到照片 但真的美到很像假的啊

還有下圖的葡萄也是,每一顆都非常的飽滿 感覺就是皮薄薄的然後汁爆炸多的那種。

IMG_9406

IMG_9407

好的,接下來要進入正題了!

【綜合水果切盤】

其實這就是一個吃水果的概念,噢!是品質很好的水果

Claire是一個非常怕水果酸的人(但是吃牛肉麵加醋又可以加超多吃超酸的怪人)

通常我基本上不吃鳳梨奇異果這種很容易踩到地雷的水果,

這兩種水果如果真的要酸起來,可真的是沒在跟各位開玩笑的欸!

IMG_9408   

這盤水果基本上,除了剛才提到的兩種之外,還有棗子跟水梨是我不愛的

((怎麼那麼挑剔....

不會到說討厭或害怕到不吃,只是就是不喜歡這樣。

因為棗子跟水梨常常會有一個我也說不出來的味道,ok 我稱之為臭味

但是裕成的以上四種水果(鳳梨、奇異果、棗子、水梨)我通通都吃 通通都接受

而且還吃得很開心。

水果夠甜,夠新鮮,而且水分也超級充足,該脆口的脆口 該軟的軟

不新鮮或放太久過熟的水果,吃起來會有一股發酵味,而且口感上嚐起來也不好

但育成的水果...

表現得很完美啊!

IMG_9409

接著下來,是水果切盤的重點(來台南必吃)就是番茄!

重點在於它的沾醬!有別於我們一般吃番茄可能都會沾的梅粉,

在台南,番茄是沾醬油!

IMG_9411

沒錯,我上一段沒有打錯,就是沾醬油

醬油裡面還加入了薑泥(薑末)以及甘草糖。

Claire小時候,在還沒有吃之前覺得這樣搭配超級怪!

爸媽硬逼我沾一塊吃吃看,沒想到味道實在出乎意料的好!

因為南部口味的醬油其實偏甜,甜甜鹹鹹的醬油,配上薑以及甘草糖的味道

特殊,但是好吃。

IMG_9410

IMG_9412   

【綜合水果冰】

原本在來台南之前,想要點草莓冰來吃的

(Claire家是清明連假時候去的,只是我偷懶文章拖到現在才打☜欠揍)

因為去年這個時候還有提供草莓冰,只是今年的草莓季比較早結束

(附上一張去年草莓冰的圖片給各位參考 去年的食記可點↓

Journal。::甜食,台南:: 蜷尾家/江水號/chun純薏仁/裕成水果/泰成水果 

P1010391  

後來想著,那就改點芒果冰吧!

結果店家好像因為太忙還來不及備料的樣子所以也還沒提供。

最後折衷,點了綜合水果冰 不過口味上可是一點也沒有打折啊:)

IMG_9413

水果的新鮮,想必不用我多說(前面水果盤part已說過了啦哈哈

配上,酸酸甜甜的芒果淋醬+上頭的草莓冰淇淋

一點冰淇淋、一點刨冰、一些水果 在口中的感受很舒服啊

時而酸的皺眉,時而甜的嘴角上揚

很喜歡台南水果冰的滋味,配料都不複雜,但是味道好極了。

IMG_9414

 

接下來要介紹第二家愛店▼

IMG_9304.JPG

【蜷尾家 散步甜食】

剛剛前面說了,因為Claire家都是連續假日來台南玩 所以走到哪裡其實人潮都很多

但是因為Claire不愛人擠人排隊,所以我都會把行程規劃成"開店前就前往"

雖然在開店前就抵達,也還是要等店家開店 但是人真的少非常非常多!

也許開店後才前往,需要等1hr以上(在台南的人氣店,等一小時以上一點也不誇張啊

但我開店前就去,或許就是等個30分鐘左右 等店家開門!而且還不用人擠人

好啦 上面打這麼多,其實就只是要跟大家分享,怎麼樣才可以不用等很多號就可以吃到蜷尾家!

蜷尾家11:00營業,但是10:30可以抽號碼牌 所以我們大概10:10左右到

旁邊都有椅子可以先坐著等,或者是周邊的小巷子其實蠻好拍照的 也可以先去拍拍照啦(笑)

然後漸漸的,其他客人也開始出現了(有人,但是並不會很多這樣)

於是就順利的抽到1號了!

ps.不管買幾支,抽一張號碼牌即可喔。

IMG_9140.JPG

因為去年跟今年都剛好是4/4前來蜷尾家,所以口味都一樣

(我至今只吃過這個口味啊.... 哭)

老闆說,4/4兒童節 口味就是焦糖布丁喔!

平時不會出現的口味,但是兒童節就always是他☺

IMG_9305.JPG

IMG_9306.JPG

看照片應該可以看出,當天天氣真的很炎熱 太陽超大

所以快門趕快隨便按一按,因為冰淇淋不等人啊 很快就開始融化了

IMG_9139.JPG

冰淇淋是布丁口味的,很明顯可以吃得出來的布丁味

因為冰淇淋的口感很綿密,所以我自己覺得比較像是布蕾的感覺

上面的焦糖淋醬我超喜歡,

因為冰淇淋甜是一定的,但是上面的焦糖淋醬是偏苦一點點的

一起吃進口中,味道很balance 不會太甜膩也不會太苦喔。

我想孩子們一定會愛死這個口味吧♥

IMG_9307.JPG     

voila~以上就是Claire想跟大家分享我自己很喜歡的2家台南冰店喔。

如果你也喜歡,麻煩幫Claire按個讚+推 或分享也可以的:)

也歡迎大家跟我討論還有分享台南的美食喔

 

【店家資訊】

*裕成水果冰

地址: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2號

電話:06-229-6196

*蜷尾家 散步甜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營業時間:(休 周二周三),假日11:00/平日14:00

【You may also want to... 你可能也想】

Journal。簡單卻溫暖的暖心甜品 台南 大菜市【chun純薏仁。甜點。】 

IMG_9322.JPG  

Journal。吃吃喝喝走走停停 台南二日遊小旅行♥ 

S__15122472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ire 的頭像
Claire

Claire's Journal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