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34:

IMG_7998   

好久不見!好久不見!好久不見!

實在是太久沒有發文了,先跟大家道歉啊(我跪我跪)

雖然久沒發文,但是我每天都還是有在盯Claire's Journal喔,

可以看到拜訪紀錄中 常常回來這邊看的小讀者,

很感謝你們,Claire會盡量發文的♥

((常常來的小讀者快來跟我聊聊天啊,新來的小讀者也可以來培養一下感情喔))

簡單的跟大家聊一下我消失的最近到底在做些甚麼好了!

其實剛過不久的9月算是我的旅遊月吧,去了一些地方玩 過得蠻充實的

旅遊文章在等Claire一下下喔,照片已經準備好了 只剩文字部分~

回歸正題,今天Claire要來跟大家介紹一直以來人氣都頗旺的Jo Malone 2014秋季新香喔

其實之前Claire已經有介紹過其他幾個味道囉,還沒有看過的你們可以參考這邊喔↓

Journal。你送的禮物|Jo Malone Orange Blossom 橙花 香水 2019 NEW!!!

Journal。復古且沉穩的香味 Jo Malone 伯爵茶與小黃瓜 Earl grey and cucumber 

Journal。一股優雅的氣息 Jo Malone London- 牡丹與胭紅麂絨 藍風鈴 香水 

---------------------------------------------------------

IMG_8014  

今天一樣會先從包裝上面開始介紹,然後再從這次的DM 接著進入香水本身!

說到包裝,Jo Malone的精緻度真的是在香水界大概是排名第一的吧!?

友人Smile這次跟我一起去櫃上,看到他們的包裝流程

她直呼:怎麼這麼費工夫?我去買Di×r的香水就是一個紙盒子欸!怎麼差這麼多?

IMG_8012

外面的紙袋就是非常簡單但卻經典的米黃色,印上大大的Jo Malone字樣

(提著這個袋子走在街上真的好開心,也好吸引別人的目光喔!!!)

接著店員用黑色的緞帶綁上蝴蝶結,為這個簡單的袋子增添裝飾

女孩們真的會被這種包裝吸引欸(☜要送女朋友禮物的男性朋友注意了!

IMG_8008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拆禮物的感覺?

Claire自己超享受的,每次收到禮物 最期待的就是拆開包裝紙(盒)的那一瞬間了!

而Jo Malone正好可以滿足每個女孩們的期待

從外包裝開始拆掉第一個蝴蝶結,拿出這個質感好到翻掉的禮物盒

接著是第二個蝴蝶結,然後拿出禮物。

IMG_8010

P1030286

P1030288

盒子的質感是好的。

不像是一般的香水紙盒子,軟軟的一折就爛

而是厚的,堅固的。

P1030287

P1030270

有在follow JM家香水的朋友一定都知道

每次他們推出新香的時候,整體的concept都很完整!

從前期的故事、DM,再到之後真正推出的香水實體 會發現所有的一切都是繞著新味道在走!

好吸引人啊♥

P1030271

鼠尾草與海鹽 Wood sage&Sea salt 是這次的新香味

一開始聽到名字的時候,完全摸不著頭緒 腦子中沒有一個味道的走向

鼠尾草是甚麼味道? 海鹽呢,海鹽也有自己獨特的味道嗎?

我不知道。

P1030272

但是整體以海洋為發想,這個概念倒是很吸引我

可一般海洋調性的香水 不都大同小異的味道,說實在的沒有特別特別喜歡。

但因為是Jo Malone,我相信她會給我不一樣的海洋香調

所以決定還是去櫃上一趟 給他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

P1030273

IMG_7998

先來說說這瓶鼠尾草與海鹽的前中後調吧!

前調:秋葵籽(ambrette seeds)

中調:海鹽(sea salt)

後調:鼠尾草(wood sage)

IMG_8011

一開始在櫃上試這瓶的時候,當櫃姐把試香紙遞給我時

第一個聞到的味道竟是柑橘類的味道!

我反覆的聞,確認真的有柑橘味 但...明明前中後調並沒有柑橘類出現啊!

所以有偵探精神的我,立刻上了國外網站查詢

果然沒錯,在網站中看到有grapefruit的味道。

雖然官方的前調是秋葵籽,但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秋葵籽是甚麼味道><

P1030274

接著中調是海鹽!

我更好奇了,海鹽的具體味道是甚麼?

當我還正在思考這個問題時,突然聞到了一股鹹味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甜點裡面有加海鹽的? 例如甚麼海鹽焦糖之類的口味...

這瓶香水的中調正是那種感覺,前調有一些些清香及些微的甜

不經意的,彷彿一陣海風襲來 海水的鹹就這麼樣飄進我們的鼻中。

他並不具體、並不明顯 需要細細感受 也許需要多聞幾次 才能感受出那一股鹹。

P1030276

P1030282

最後收尾的後調是鼠尾草

木質調的味道出來了!

不是一般的樹木香味,而是漂流木(driftwood)的味道

前面說到了Claire 9月有旅遊,

正好到了台東的某個地方 有好多的漂流木,所以自然對於那個味道印象深刻!

好舒服的味道。

P1030283

第一次好好聞這個味道,

其實是在睡前的時候為自己穿上他

沒想到聞著聞著,後味都還沒有出來 竟然已經隨著這個香味舒服地睡去了!

是個讓人放鬆的味道。

P1030284

P1030278    

鼠尾草與海鹽這個味道給我的感覺,

是奔放 是自由 是清新 有點慵懶 有點微風感 有點孤獨感

正因為有微風感 有孤獨感,因此我把他歸類為秋天的香水

配上蕭瑟的風,配上逐漸轉紅、飄落的樹葉

如果你想與自己獨處,那就穿上他吧!

他是個孤獨的香味。

P1030279

這瓶鼠尾草與海鹽大概是Jo Malone家 我覺得最不適合跟其他香味混合的吧

他的層次分明!非常

自己本身就可以成大局了,不需要再靠其他味道的堆疊了。

P1030281    

今天的圖片中,一直有這隻小羊當配角

其實是有原因+主題性的喔 前面說到Claire去了台東

而這隻小羊正好是用漂流木做成的 所以就讓它出現在這瓶香水的畫面中囉!

那關小羊還有台東的相關行程就讓我先保密,大家期待文章吧:)

P1030236  

 

 

voila!喜歡這篇文章的你們,拜託順手幫Claire按個讚+推喔♥

【You may also like....】

Journal。復古且沉穩的香味 Jo Malone 伯爵茶與小黃瓜 Earl grey and cucumber 

IMG_9994  

Journal。幫指甲換新衣Part2 ♥OPI六個顏色的故事♥ 

Journal。幫指甲換新衣 英國指甲油品牌 ♥Butter London♥ 台灣也買的到囉!  

Journal。一股優雅的氣息 Jo Malone London- 牡丹與胭紅麂絨 藍風鈴 香水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