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eight:  

P1000624  

[終於吃到聖誕大餐Ruth's Chris了]

充滿佳節氣氛的12月終於來啦!

所以也和朋友提前去吃了我們的聖誕大餐囉

在2013的聖誕節 Claire選擇了我朝思暮想的茹絲葵來當作犒賞自己一年辛勞的餐廳

至於為何朝思暮想!?

因為Claire畢竟不是出生甚麼貴族人家or名門望族 所以這種偏"高高價"的餐廳當然不能常吃

快看看上圖的牛排 我已經再度流口水了!

好 我們前言不多說,快跟我一起進入茹絲葵牛排的頂級美味世界吧

(每次都說不要多說 但其實都已經說很多了...)

-----------------------------------------------------------------

 

這一次去吃茹絲葵 Claire忘記照菜單了

一切實在太匆忙,當天到台北眼看時間已經迫在眉睫了 趕快跳上計程車

然後終於在沒遲到太久的情況下入座了(真的是驚魂未定欸...)

所以忘記照菜單啦...

但是因為現在算是聖誕期間 所以套餐方面都跟平常去吃不太一樣

Claire有問服務生,服務生就說 這期間就不會提供平常的套餐這樣

不過他有說可以單點平常吃的肉 然後+1600變成套餐這樣(就是跟之前一樣有:開胃酒、湯、薯泥、甜點、飲料)

((好!我必須承認 這部分我沒辦法跟各位解釋得太清楚 因為我沒有很仔細地聽 我就一切交給服務生處理...))

 P1000611  

茹絲葵的餐前麵包我很愛 他是那種法國麵包(就如各位印象整個硬梆梆的那種)

但他們家的麵包真的是外面考得酥酥的 裡面軟軟的。很好吃!

麵包是可以免費續的 但是一整個吃下來真的蠻飽的 所以應該不多人會續吧!?

用外面的布巾包起來是為了保溫 才不會讓麵包外面一下就冷掉硬掉了

覺得茹絲葵的奶油是我喜歡的那種,就是吃了不會膩口

然後不小心沾多了也不會感覺很膩很噁的那種

而且他們的奶油一出場就好有氣勢喔,好漂亮耶 在挖的時候都不太敢下手

P1000612  

 

吃完麵包聊個天後 我們的開胃酒就上來啦

我覺得茹絲葵最貼心的地方是 就算只點一個套餐 他們也會幫忙把所有餐點都自動分成兩份(包括開胃酒喔)

我習慣都是點一個16oz的肋眼套餐 然後跟朋友share

因為茹絲葵的套餐份量實在是太多了啊 自己一個人絕對是吃不完的

16oz一個人吃8oz份量剛剛好(其實也沒有剛好 因為還是太飽哈哈)

而且肋眼要切的厚厚的才好吃 所以這邊只提供12oz or 16oz的肋眼牛排

那...怎麼可能一個人可以吃的完呢

一直以來我都還蠻愛他們的開胃氣泡酒的

甜甜的很適合女生喝 而且服務生說酒精濃度只有5% 所以不用怕喝醉喔

P1000614  

 湯絕對是茹絲葵的一個大重點 相信我!

通常我都不會喝套餐裡面的今日濃湯 都會+40元的差價換成龍蝦濃湯

P1000616 

 

他的濃湯不是像甚麼玉米濃湯啊 加很多奶然後喝起來有點噁噁的那種

茹絲葵的這道龍蝦濃湯 龍蝦味超級濃!

你吃不太到甚麼龍蝦肉 但是超濃郁龍蝦味已足夠

真的好愛這一道湯喔~

服務生送湯上來的時候還會很貼心的問你要不要灑一點胡椒

總之,在茹絲葵都不太用動手哈哈(胡椒有人幫你撒 檸檬有人幫你擠 服務超好)

P1000615

 

因為我們是點一個套餐share 所以我都會加點一個前菜(每次都很怕吃不飽 但最後都撐爆出來這樣)

這次點的是廣受大家好評的-紐奧良蟹肉糕

必須說的是這道菜的售價真的不算便宜 就如下圖這樣的大小 然後有兩顆,價值$450

雖然說不便宜 但是真的很好吃欸呵

P1000618

上面用了青椒紅椒粒作點綴 讓整體視覺顏色上變得更和諧好看了

然後送上來之後 服務生直接在桌邊幫我們分裝成一人一盤並幫我們擠上檸檬汁

我覺得這點非常貼心 因為常常我都會擠檸檬擠到手都是汁液及味道...

P1000617

那我覺得這道菜 雖然他的菜名是蟹肉糕 但請不要把它想成口感是像糕類的東西

我自己吃起來就是感覺吃到滿滿的蟹肉絲這樣,就像有人幫你把螃蟹的肉挖出來給你吃這樣

搭配上檸檬汁酸酸的還蠻搭而且真的很開胃~

P1000619

這次照蠻多張照片的 所以就通通放上來給大家參考

P1000621P1000620

 

將將!!重頭戲-肋眼牛排來了

一開始服務生就會問說想要吃幾分熟 那我就請他建議一下通常肋眼推薦幾分

他是說如果敢吃生一點就可以考慮5分或3分熟

那愛吃生食的我當然馬上選三分熟呵呵

這邊要提醒各位的是 因為茹絲葵裝牛排的盤子非常燙 所以肉放上去相對也會熟一點 所以平常吃7分的建議可以吃吃看5分

如果真的覺得太生 就把生生的那面放到盤子去燙一下就熟囉

P1000622

 

所以在吃的時候我根本吃超趕 因為要邊拍邊吃 還要顧到牛排會熟掉

真的是一頭冷汗在冒啊...

但是你看看,肉的切面有多美 三分剛剛好啦哈

P1000623

 

P1000626

我覺得茹絲葵的牛排煎得非常好吃

外面酥酥的 裡面的肉又很juicy

有嚼競可是又不難咬(我很怕吃到軟軟爛爛的牛排><)

P1000629

 而且因為他們的牛排都有用奶油去煎(或是煎完澆上去)

這樣真的讓牛排很香很香很好吃欸!

好的牛排 切真的都不太會滲血水出來欸

盤子幾乎都是肉汁(這點很加分欸)

P1000630

 

薯泥也好~~~~~~~好吃喔

非常的綿密 而且又有奶油香

我自己非常非常愛茹絲葵的薯泥

P1000633

我有在他的薯泥裡面吃出大蒜的味道 讓整個薯泥不會太膩

而且!!!!!!這圖片的薯泥是一個套餐的份量 你看看有多麼多!

實在是多到我們兩個人吃都還吃不完欸

很誇張的多!

P1000634

我自己最喜歡的吃法是把它挖到牛排盤上沾著肉汁一起吃

這樣薯泥或著肉汁一起吃非常美味

 

吃到這邊 我肚子已經要撐爆了 實在太飽了

但是最後的甜點還是要吃哈哈

聖誕節期間好像甜點就是下面這個組合

一個巧克力蛋糕+青木定治的咖啡馬卡龍

甜點一端上來的時候我就跟朋友說:欸那個馬卡龍好像青木定製的喔(好啦 我本人根本是AOKI迷)

服務生就說:對 那個是青木的馬卡龍喔

我瞬間心情大好呵呵

因為我好久好久沒吃青木定治的甜點了

P1000637

原本以為巧克力蛋糕會一如往常得很甜膩 膩口到最後吃不完

但我真的沒有想到 他們的巧克力蛋糕蠻爽口的欸

不知道這個蛋糕平常有沒有在套餐甜點裡面?

我好喜歡喔! 很少吃到巧克力蛋糕是不膩口然後巧克力又很充實扎實的欸~

P1000638

 

最後的最後,服務生帶來了驚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聖誕節期間還怎樣

竟然!有青木的巧克力小禮盒

我真的爽到不能再爽了(大笑)

*青木定治跟茹絲葵屬於同個代理商代理進來台灣的!

總之,茹絲葵+100000分啦呵呵

P1000632

那至於,總共吃了多少錢 咱們就不要去提了吧.

有任何問題 歡迎回應問我la

想問用餐經驗也可以lalala

 <其他好吃店家> 點下面標題即可進入文章喔

Journal。實在好貼心,一個人的泰式料理 ♥瓦城大心 新泰式麵食♥ 

Journal。留住最樸實的美味【STAY 法式料理】 Simple Table by Alleno Yannick 

Journal。舌尖上的法國 優雅的法式小點 coucou榖榖你好 法式小食舖♥ (錯過會後悔店家)

Journal。一頓輕鬆的晚餐 Easy dinner time ♥Zebra Salsa 斑馬騷莎美義餐廳♥

Journal。來場英式下午茶吧! 台北 Smith&Hsu 市府店 ♥超好吃英式scone♥

Journal。黯然消魂 龍都酒樓之無敵烤鴨

Journal。下午茶小札記 消磨下午時光好去處 新竹 墨咖啡/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Journal。來古厝喝下午茶吧 2/100 cafe 一百種味道 二店♥

Journal。午後的悠閒時光 新竹 一百種味道

Journal。好好吃的日式炸天婦羅 天吉屋 新竹巨城店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